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傳媒》>>2015年12月下

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新聞工作者

田聰明
2016年01月18日13:25 | 來源:傳媒
小字號

2015年11月8日,我們共同迎來了新中國第十六個記者節,並隆重舉行第二十五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表彰2014年廣大新聞工作者的突出貢獻,檢閱全國新聞宣傳戰線所取得的優秀成果。

2014年,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進展和新成效。廣大新聞工作者秉持崇高價值追求,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進一步鞏固了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了主流思想輿論。2015年評選出的294件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就是新聞戰線所取得豐碩成果的優秀代表,是廣大新聞工作者學習的楷模和榜樣。

對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進行表彰,既是對獲獎代表的勉勵肯定,也是激勵引導全國新聞工作者向他們學習,繼承發揚黨的新聞工作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加強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建設,提高新聞工作綜合能力素質,踐行“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精神,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新時代的新聞工作者。

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處在意識形態工作前沿,擔負著為黨和人民堅守陣地的光榮職責。不久前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新目標、新要求、新理念。新情況、新形勢賦予了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任務、新使命。廣大新聞工作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握重點、聚焦主題,不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持續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適應媒體融合發展趨勢,應對時代挑戰,以強烈的進取意識、責任意識,積極主動作為,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新聞宣傳工作。

黨的新聞事業始終伴隨偉大祖國的勝利征程,廣大新聞工作者使命光榮,大有可為!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吹響改革奮進的號角,深入一線,扎根基層,做胸懷大業、肩有擔當的時代記錄者和建設者,為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提供強大精神動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

(本文是作者2015年11月8日在第二十五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上的致辭,發表時有刪改。)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