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媒走轉改】春運中的“交通人”:堅守也是一種幸福

2016年02月19日08:0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春運中的“交通人”:堅守也是一種幸福

  人民網哈爾濱2月18日電 每年萬家團圓時,總有一批交通人堅守在崗位一線。因為他們的堅守,保障了老百姓節日正常出行﹔因為他們的堅守,讓更多人能過上開開心心的團圓年﹔因為他們的堅守,點綴著城市的繁華,守護著牡丹江寧安道路的平安,讓出行的人感受到了一份溫暖。

  春運守路人

  2月7日是農歷的除夕,在運管站工作的同事有一句話常挂在嘴邊“運管站不休息,365天工作到年底”,這這充分反映出運管工作的性質。

  從2月7日到13日,運管站春節值班表排得滿滿當當,帶班領導、執法稽查、GPS安全監控、駐客運站稽查、“春運”辦公室等各個工作崗位都有人員在崗值班。

  據了解,2月11日晚上的一場凍雨導致牡丹江市寧安客運站、高速公路在初五、初六兩天時間裡封閉了四個時段。初五上午,微信群瘋傳出一組大客翻車導致傷亡的照片和影像資料,很多人傳遞的信息是溫春路段出現客車事故,為了及時掌握信息,站領導在寧安客運站前召開緊急會、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員、摸排信息。同時,要求安全辦、外勤執法和駐客運站稽查員全部返回工作崗位。初五、初六兩天的時間裡,運管站共出動執法人員30余人次,執法車輛10台次,共勸返營運客車20多台次,勸返旅客200多人次。

  風雪護路人

  2月11日零晨,寧安轄區內下起了今春的第一場雨,這春雨潤無聲的美景,卻給公路交通和群眾出行安全帶來了極大的隱患。由於雨夜氣溫驟降,公路上結起了厚薄不一的凍雨層,而近日又正值春運的返城高峰期,公路車流量增加,也給公路保通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12日凌晨6時,60余人的應急搶險隊伍已經在管養公路上開始防滑保通工作,養路員工們冒著風雨,在溫度低至零下20幾度的公路上,憑著強烈的責任心和頑強的意志力,一干就是十幾個小時﹔12日上午9時許,在防滑作業車行至江南明星村附近時,發現一輛中型客車前車輪滑下邊坡,於是員工們立即在客車的四個輪胎處鋪撒防滑料,幫助客車安全駛離。

  13日中午12時許,公路養路段生產股長沈清濤和蘭崗道班長李偉同志在作業至鹿道水泥場附近時,發現前方一黑色轎車滑入邊溝中,他倆二話沒說立即投入緊急救援……

  公交惠路人

  作為城市通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公交人為了確保春節期間公交車的正常、安全、准點運行,他們放棄了和家人的團聚,精心組織運營車輛,科學設計運營方案,在春運來臨之前,共組織從業人員召開6次運營安全動員和培訓會,對牡丹江全市的公交車輛進行安全大檢查,嚴禁車輛帶病運營,每日由公交公司班子成員帶領值班人員,深入到各線路車輛監督運營服務,確保服務質量不降低,運營間隔不降低,嚴防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無一起安全事故和運營糾紛出現。

  八路公交車駕駛員趙吉惠,春節期間拾到乘客丟失的皮包,內有現金6000元,他積極努力尋找失主。當失主手握失而復得的6000元現金激動的說:“感謝趙吉惠師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感謝公交公司培養出如此出色的員工隊伍,他和車隊員工是寧安人民的驕傲和道德標杆。”

  春運還在繼續,特殊的工作性質使得交通人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即便是一年中最讓人期待的春節假期,他們也要堅守在崗位上,用最簡單的行動詮釋了交通人的奉獻精神。(方圓、高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