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長寧縣數百群眾家門口體驗傳統川劇

宋成均、劉宇成、李周琴
2016年02月22日07: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長寧縣數百群眾家門口體驗傳統川劇

   “在家門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川劇表演,既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在潛移默化中提高了群眾素養。”2月17日,四川省長寧縣古玩街人頭躦動,熱鬧歡騰,來自長寧縣民間的川劇名家們為廣大市民獻上一場場精彩的川劇表演,受到廣大戲迷歡迎。

   演出現場,演員們用他們精湛的表演技藝、動人的唱腔演繹著《訪友》、《五台會兄》、《殺狗警妻》等川劇經典劇目。特別是《訪友》這一橋段,演員們說唱之間,將梁山伯與祝英台受封建禮制束縛,最終未能走到一起,抱憾終身之情表演的淋淋盡致淋漓盡致。整場演出近三個小時,觀眾一邊聽川劇一邊品茶。台上演出熱火朝天,台下群眾們喝著小茶、抱著孩子看得津津有味,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喝彩聲。

   “我很喜歡川劇,過去要上大劇院買票才看得到,今天現場看了這精彩的表演,讓我的新春過得很快樂。”張大爺激動地說。

   川劇是我國戲曲寶庫中的一顆耀眼明珠,對於四川人來說,川劇可以說是“當家花旦”。電視不普及之前,川劇是可以“當飯吃”的。川人的文化生活大約就是“川劇加曲藝”。

   據長寧縣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張玉龍介紹,上世紀中葉川劇在長寧可謂是興盛至極。但是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以及群眾娛樂方式的多元化,川劇同其他各種地方戲曲一樣,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長寧縣在迎新春系列活動中專門安排了川劇專場演出就是為滿足廣大川劇愛好者的需要,讓廣大戲迷在新年中過足川劇“戲癮”,也是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弘揚。(宋成均、劉宇成、李周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