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人民網新春走基層

江蘇海門地稅局:善舉留住“幸福的笑容”

高巍
2016年02月2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海門地稅局:善舉留住“幸福的笑容”

  海門地稅局干部在徐彩芳老人家慰問(人民網記者高巍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海門2月18日電(記者 高巍)南通市海門地稅局將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懷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載體,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抓實抓好。春節前,本網記者跟隨海門地稅局四分局的工作人員,對定點幫扶對象進行了走訪慰問。

  地點:海門包場鎮徐彩芳老人家

  “老人家,要過春節了,我們來看看您”。一進門,地稅局的同志熱情地和老人打招呼。“這麼冷的天,你們大老遠趕來,還送東西給我,真是太謝謝你們了”。老人接過慰問的米、油、毛毯和慰問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從老人的笑容和打招呼的親切態度,可以看出,他們已經非常熟悉了。看到記者,老人比較激動,話逐漸多了起來,方言也越來越多,“他們對我非常好,……,經常來看我,……,……多虧了他們”,帶有濃重啟海方言的話語,記者領悟起來有點吃力,但“對我好”、“多虧他們”等詞語還是非常清晰地分辨了出來。

  據地稅局工作人員馮斌介紹,徐彩芳老人和老伴一起生活,還有一個身體殘疾的孩子,經濟比較困難,地稅局已經連續幫扶了四年。“我們採用開發式扶貧的方式,為老兩口量身定做扶貧方式,在重點時期定期支援的前提下,先后通過送羊羔、送雞仔幫扶養殖的方式,讓他們通過自己的勞動,勤勞致富,良性循環”。

  一個上午的時間,海門地稅局干部職工一行冒著嚴寒,共為45戶困難家庭送去慰問品和慰問金,帶去了暖暖溫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