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烏魯木齊未管所裡“春暖童心”

韓婷
2016年02月22日13:2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烏魯木齊未管所裡“春暖童心”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2日電(韓婷)元宵節前夕,烏魯木齊未成年犯管教所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團委、自治區青聯“春暖童心”公益活動走進烏魯木齊未成年犯管教所。參加活動的青聯委員們為服刑學員們表演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充滿正能量的演出獲得陣陣掌聲。當日,30余名青聯委員“結對子”幫扶未成年服刑學員,高牆內“春暖童心”,這也是2016年第一次社會團體入所開展社會幫教活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隨著動感的旋律,青聯委員與服刑學員們手拉著手、肩並著肩一同表演節目,服刑學員們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在《我要說聲謝謝你》環節,服刑學員郭某站在台上訴說著心聲:“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你們了。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一定要好好改造,努力早日回到你們身邊。”現場許多人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當日,青聯委員劉金水的幫扶對象是未成年服刑學員王明(化名)。“以后,我就是你的親人了。要好好改造,我會經常來看你的,會時刻關注你的學習生活狀態,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王明(化名)點了點頭,他說,在未管所學到了很多的知識,也深深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我一定好好改造,好好表現,爭取多獲減刑,早日出獄。”

  公益演出結束后,自治區青聯委員同服刑學員簽訂了“一對一”結對子幫教協議,結為幫扶對子以后,將定期通過通信、見面等方式,關心教育被幫扶學員。甚至,在未成年服刑學員重新回到社會后,提供力所能及的就業等方面的幫助。當日,青聯委員們還為服刑學員捐贈了文體用品、生活用品及勵志書籍,共結成了18對幫扶對子。

  烏魯木齊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長居來提·伊拉洪對記者說:“社會團體元宵節前到未管所開展送溫暖活動,讓這些學員們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愛,這樣能夠幫助孩子們改造思想,樹立改造信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