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菜籃子折射大變化

杜 芳
2016年02月23日07:0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菜籃子折射大變化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22日訊 (記者 杜 芳)農歷新年將至,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迎來了一年中最忙的時節。

天寒地凍擋不住來自四面八方的買賣人。凌晨三四點,新發地市場門外運送蔬果的大車小車就排起長龍﹔市場內,身穿厚棉襖的商戶們忙碌地談價、卸貨、裝車,一天的生意這就開了張。

3年前,記者曾來新發地採訪,跟那時相比,現在的新發地市場裡,披著棉被的散裝車變少了,規范化、專業化的菜品運輸車越來越多,不少商戶還給自己的產品進行包裝,甚至打上了自家的品牌,整齊擺放。

這種小不同的背后是大變化。在市場的自由競爭中,散亂的小商戶遭淘汰﹔一批大商戶成長起來,他們建設完善產業鏈,進行規模化經營,提高產品品質,日益契合消費者的需求。

正是市場的這些變化,不斷提高著百姓的生活質量。安全、健康且日益豐富的菜品、果品源源不斷地供應,讓城市居民生活有滋有味。這一個個改變、一點點進步,讓這個年過得和樂康泰。

“菜籃子”的變遷,時刻伴隨著經濟發展的脈搏跳動。正是經濟社會的發展推動了一個個像新發地這樣的市場變化,推動了一次次結構的合理調整、一次次新動力的釋放……我不禁暢想,多年之后再來採訪,再來觸摸中國經濟的脈搏,又會是一個怎樣豐富多彩、繁榮昌盛的新局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