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北美休倫湖驚現藍色冰晶迷人奇觀

【查看原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8日報道,美國和加拿大交界地帶的休倫湖驚現藍色冰晶,以麥基諾橋為背景遠望時呈現天藍色,冰塊看上去就像藍色的浪花。休倫湖實景比照片分享軟件Instagram拍的更真實,結成冰的湖水在藍天的映襯下依岸而生,十分迷人。

一對情侶在附近餐館吃飯時透過窗外發現了這一幕神奇的景象。凱莉和她的未婚夫羅布都是攝影師,他們為休倫湖拍的照片發布在社交媒體“臉譜”上,現已轉載超過1500次。羅布說:“當我看到休倫湖結冰這麼美時超驚訝的!但是我們不知道這個藍色結晶是否屬於正常現象。”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實際上藍色的呈現取決於冰塊的密度。 隨著時間的流逝,密度更高,晶體間小空氣氣泡被擠壓出去。冰層中的氣泡給光提供了又深又長的穿梭渠道,當光線穿過冰層時,其中的紅光被吸收,藍光就被反射和散射出來。

麥基諾市的居民麗薩之前曾經看到過藍色冰層,特別是在冰層堆積的時候藍色更明顯。平時很難見到藍色的冰層,直到大壩攔蓄的時候才有可能堆積。一周之前遇水庫放水,顏色才變化這麼快。

幾日前,蘇必利爾湖也出現了絕無僅有的美妙冰雪現象。來自明尼蘇達州的攝影師道恩抓拍到這張照片。好似冰湖水中迸發出來,有著尖尖的利齒,早把冰層穿破。(實習編譯:黃欣欣 審稿:朱盈庫)

【1】【2】【3】
來源:環球網  2016年02月29日15:16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