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前沿聲音>>人民日報社·報系

《民生周刊》2016大健康產業發展論壇舉行

2016年02月29日10: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
小字號

由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雜志社攜手中國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策略聯盟舉辦的“2016大健康產業發展論壇”1月10日在人民日報社舉行。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白立忱宣布論壇開幕﹔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中國醫師協會會長張雁靈在論壇致辭。

本屆論壇以黨的建設“健康中國”戰略為指導,研討醫療健康產業如何抓住機遇,迎接萬億規模大健康產業盛宴,以及新醫改系列利好政策下,民營醫療企業的機遇和挑戰。

張建星副社長致辭說:健康是人類永恆的主題,也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志。健康將成為新世紀人們的基本目標,追求健康已成為新的時尚。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十三五”規劃建議將“健康中國”提升為國家戰略,這是惠及長遠的制度性安排,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高度重視和堅定信心。

張雁靈表示,追求健康的理念在於如何認識健康,那就是追求一個人的全面健康,不僅是身體的健康,更追求身心的健康、心理的健康、社會的健康、環境的健康、道德的健康。 

本屆論壇從醫改政策、社會需求、科技發展、資本關注、品牌建設等維度分析中國大健康產業的內涵及外延影響,論道資本、保險、養老、新醫學、移動醫療等產業領域的前延后伸、高位嫁接,致力推動大健康產業各領域間相互融合、跨越發展,共同探討該領域創新發展的思路與方法。

 

(責編: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