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春運路上,“紅土情”讓愛回家

2016年03月01日16: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春運路上,“紅土情”讓愛回家

新華網南昌2月29日電(唐子蘭 通訊員 金倢玉) “今天真是遇上好人了,太感謝你們了!”2月10日下午,一位旅客向南昌站客運員李軍不住的道謝。

李軍是南昌站紅土情服務台的明星職工,在客運服務崗位上摸爬滾打多年的她總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務經驗。比如,她工作中有個習慣,總是會朝自動扶梯的方向瞅瞅,那裡是旅客進入候車大廳的入口,如有重點旅客,她能在第一時間發現。

10日下午13時15分,李軍見一名中年女子吃力的推著一位古稀老人慢慢地進入站內候車大廳。她趕忙上前接過女子手中的大包行李,推著老人來到扶梯口,詢問中了解到,這位老人叫吳潤根,突發腦出血后右半邊身子偏癱,在南昌治療了近兩周時間,現在准備和女兒乘坐D6507次列車回福州老家修養。由於吳大爺右半邊身子偏癱,行動困難,加上行李較多,他女兒吳艷芳隻能將行李移至前方幾步遠,再推著父親來到行李旁,短短幾米的距離,把她累得滿頭大汗。

此時,D6507次列車離開車已不足半小時了,李軍趕緊用對講機和第五候車室的客運員聯系,開啟綠色進站通道,提前准備升降電梯……她和吳女士二人合力將老人從輪椅上扶下,慢慢地挪走至扶梯,老人近150斤的重量一下全部壓在了李軍的臂膀上,她一邊咬牙扛著,一邊還不忘提醒吳女士在背后支撐著,以防老人重量后移而導致摔倒,雖然老大爺因偏癱說話不太利索,但一路上李軍仍不停地和老大爺聊家常,介紹因為該趟車停靠在新站台,不能直接從軟席候車室直接進站,望他們諒解。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李軍的額頭上布滿了細密的汗珠。臨上車前,吳大爺努力的張開口,吃力地說道:“姑…娘,謝……謝你,你…比我的…孫女還要…親!”

10日的服務畫面只是一個縮影,據李軍介紹,僅10日一個上午,李軍就幫助了兩位孩子找到自己的父母,為旅客尋找遺失物品10余次,服務了5位重點旅客上車,接受問詢近7000余次。自春運首日, 到2月12日,南昌站紅土情服務台登記本上的重點旅客已有902人,需要站車重點交接的特殊旅客40人,得到的表揚與感謝可謂是數不勝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