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前沿聲音>>人民日報社·報系

《人民日報海外版》3月1日起擴版

2016年03月02日1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海外版》擴版

自3月1日起,人民日報海外版擴版,由原來的每日8版擴至每日12版。以此次擴版為契機,人民日報海外版也對版面設置進行了優化。增設“創新中國”“文明中國”“開放中國”“美麗中國”等版面,以更好地講述中國故事﹔增設“中國品牌”“華商故事”“外媒看中國”等版面,以更好地聯接中外、溝通世界﹔同時,人民日報海外版也保留了一直深受讀者歡迎的版面,如“學中文”“海外學子”“文化萬象”“華僑華人”等。

今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到人民日報社調研,他勉勵大家不忘初衷、堅定信念,把報紙辦得更好。2015年5月4日,習總書記就人民日報海外版創刊3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以創刊30周年為新起點,總結經驗、發揮優勢、銳意創新,用海外讀者樂於接受的方式、易於理解的語言,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努力成為增信釋疑、凝心聚力的橋梁紐帶”。

作為中共中央機關報的外宣版面,人民日報海外版此次擴版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實際舉措,希望通過此次擴版,讓人民日報海外版在全球中文輿論場中獨樹一幟,繼續做好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解讀者和傳播者。

1985年創刊的人民日報海外版,早已不單單是一份報紙,而是擁有一份主報、一個新聞網站(海外網)、一個手機客戶端(海客新聞)、多個微博賬號和微信公眾號(包括俠客島、學習小組)的傳媒矩陣,走出去本地化方面擁有4個區域刊(美洲刊、中東刊、日文版日本月刊、中韓雙語版韓國周刊)、18個與海外華媒合辦的專刊,形成了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全球化與本土化一體推進的媒體集群。

有讀者表示,“海外讀者是中國故事的忠實聽眾,海外版是傳播中國聲音的最權威平台之一”。還有網友表示,“最喜歡看到來自祖國的大好消息”,並希望海外版將“中國聲音傳遍世界”。(記者李林、盧澤華)

 

(責編:戴莉莉、程惠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