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李湘下一站也是互聯網 被傳加盟360薪酬千萬以上

2016年03月02日06:47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湘下一站也是互聯網(圖)

1月底,李湘在微博確認從深圳衛視離職。她寫道,“在下一個夢開始的地方,我努力做得更好。”但具體的新去處,李湘並未寫明。

  1月底,李湘在微博確認從深圳衛視離職。她寫道,“在下一個夢開始的地方,我努力做得更好。”但具體的新去處,李湘並未寫明。

  近日,所謂“下一個夢開始的地方”終於有了結果。有媒體報道稱,李湘轉戰互聯網領域,薪酬千萬以上,還會分到股權。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李湘將加盟奇虎360,任職副總裁及首席內容官,分管360影視以及相關內容業務。據悉,這家公司看中了李湘在影視產業內的深厚資源和經驗。而李湘也對互聯網的前景充滿信心,於是雙方最終達成了合作意向。爆料稱,李湘以千萬年薪及股份的方式加盟,並將全權負責360的視頻網站電影、電視劇、綜藝節目等內容的開發制作和運營。

  動態

  李湘1月曾到訪公司,薪酬被爆千萬以上

  記者從360內部工作人員處了解到,李湘很早就已經和360接觸,消息也早在業內流傳。

  去年年底,李湘宣布從深圳衛視辭職,與此同時,她與360就達成了加盟意向。今年1月底,李湘還親自到訪公司,一身粉色大衣,戴著大墨鏡。這次“突襲”還讓員工炸開了鍋,紛紛求合影。“李湘當時對合影要求欣然答應,但是她沒有和大家太多交流,可能是在避嫌”。這位工作人員還介紹,李湘加入360后任職副總裁及首席內容官,將負責360的視頻網站電視劇、綜藝節目等內容的開發制作和運營,“李湘會主要在項目合作,投資合作領域方面出一份力”。

  李湘要不要去公司坐班?這位知情人士笑言肯定不會,至於外界最關心的薪酬,對方透露肯定在千萬以上,還會分股份。

  分析

  自帶資源,開辟新疆土有激情阻力小

  記者致電李湘方面,對方電話一直無法接通。記者向一些圈中人咨詢,他們均覺得以李湘的性格,向互聯網進軍一點都不奇怪,“李湘是典型的湘妹子,在事業上要強,不服輸。但是看她這麼多年的發展,出走深圳衛視沒有做出什麼業績,盡管女兒上了《爸爸去哪兒》全家人又火了一把,她內心還是很不服氣的”。

  為何選擇這樣一家在影視行業新起步的互聯網企業?圈中人士認為,“開拓新的疆土,全公司上下都有激情,工作起來內部阻力很小。如果把業務發展起來,李湘無疑是最大功臣。而李湘手上的資源,正是360最缺少的。加上李湘加盟,發酵出來的輿論效應,節省了一大筆宣傳費用”。

  觀點

  互聯網的大佬們更認這些名嘴

  明星越來越喜歡商業跨界早就不是新鮮事。資深娛樂觀察人談亦瀾直言,藝人們的演藝生命是短暫的,為了延續自己的風光,從商是一條很好的路。但自己當老板,很容易血本無歸,那麼找那些大商人合伙就會安全很多,“這是一個各取所需的時代,大多是你幫我站台,我給你財路的形式”。除了這些利害關系,談亦瀾透露還有更深層次的關系在裡面,“我們平常接觸的很多企業,看上去很厲害,其實現金流很緊張。很多時候,明星才是大財主,因為這世界上沒多少人能像他們一樣掌握龐大的現金流,這一點又是那些老板很看重的。比如說,何炅謝娜投資了一個唱歌軟件,鹿晗、angelababy都是投資界的達人,任泉甚至已經轉型專業投資人退出演藝圈了”。

  不過談亦瀾認為,對於主持人來說,從傳統媒體去新媒體並不算跨界,“傳統媒體從業人員跳槽新媒體是趨勢,主持人有傳統媒體的經驗,做起新媒體來駕輕就熟,上手更快。而歌手、演員,專業知識相對來說會弱很多”。

  何炅加盟阿裡音樂,李湘成為360副總裁,加上之前的楊瀾、馬東這些人,不少主持人都先后轉戰互聯網領域。談亦瀾認為,互聯網的大佬們也更認這些名嘴,“主持人身上的娛樂屬性沒有其他類型藝人那麼強,加之他們大多都是社交達人,在資本圈子裡比其他類型藝人口碑更好。更重要的是,相比歌手演員大部分只是投資,主持人可以親自出馬談業務,把主業放在這份工作上”。(記者張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