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西部學刊》>>2016年2月下

值得點贊,也值得借鑒——“尋找古詩詞中的西安旅游之美”欄目的啟示

李  濟
2016年03月04日15:29 |
小字號

來源:西部學刊2016年2月下

歲月如紗,伴著天邊寥落的寒星,詩詞如筆,畫著騷人傲然的風骨,執一卷詩詞,追尋西安旅游的美。《西安晚報》“尋找古詩詞中的西安旅游之美”欄目在古詩詞中尋找西安旅游的美,使人在旅游中能夠感受唐詩宋詞的美,穿越厚重的時光塵埃,詩意地行走於古詩歌中。伸出手,觸摸到的是城牆,那是五千年滄桑歲月的皺紋,樓觀台下,《道德經》的吟誦聲聲在耳,興慶宮畔,李太白的酒醒了嗎?華清池中,侍兒扶起的貴妃還是那麼嬌媚嗎?現代與古典,就這樣不期而遇,詩情畫意,賞心悅目,實在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一種人生的享受。

晚報的這個欄目,對我們這個專門做旅游行業的報紙,是很值得學習借鑒的。我們浸泡在詩詞豐腴的西安,滿眼是誘人耳目的歷史名勝。盤子如此大的旅游資源,沒有任何地方與其可堪伯仲,這正是我們報紙伸展拳腳的用武之地。我們也要像《西安晚報》這樣,做好選題策劃,用好歷史資源,把旅游報道推向新的高地。

希望這個欄目越辦越好,除了自己記者的稿子,也可以面向社會征稿,省了人力,面也更廣。

(作者系《旅游商報》社長助理、記者)

(責編:王妍(實習)、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