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雷軍代表:最看好互聯網與農村的結合

2016年03月06日07: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雷軍代表:最看好互聯網與農村的結合(圖)

雷軍被記者團團圍住。常國水攝

  雷軍被記者團團圍住。常國水攝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 常國水)“雷軍來啦!” 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外,全國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甫一亮相便吸引了現場記者的注意,瞬間就被記者們團團圍住。

  “你怎麼看‘十三五’規劃?”“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亟需解決什麼問題?”“互聯網的下一步如何發展”……記者們一連串的問題拋向雷軍,他稍作停頓后說:“我就回答這三個問題后就散了,行嗎?”“好!”現場記者異口同聲。

  對於“十三五”規劃,雷軍說:“目前,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作為企業,我們非常關心‘十三五’規劃能否為經濟增添動力。”

  對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雷軍說,中國老百姓收入上升后,出現了供給側與需求側不匹配的問題。他打比方說,春節期間很多人到國外買東西多是這個原因。雷軍認為,如何去掉低效產能,制造出更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應該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亟需解決的問題。

  對於互聯網產業發展,雷軍表示,移動互聯網發展到今天已經進入新的階段,“不過我相信互聯網還有一波新的增長勢頭。未來,互聯網可以與很多領域結合。”雷軍說,他最看好的是互聯網與農村的結合。

  簡短回答記者的三個問題后,雷軍准備起步離開。這時又有記者拋出“給創業者什麼樣的建議”的問題,雷軍不得不停步說,創業者能否看到10年后的機會很重要,“我們這些經歷過創業的人要幫助那些剛起步的創業者少走彎路。”

  回答完第四個問題后,雷軍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慢慢步入大會堂。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