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澤群曹可凡相遇兩會 談電視真人秀節目急需規范

2016年03月07日06:44 | 來源:大河網-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視主持人張澤群、曹可凡電視“真人秀”節目急需規范

張澤群、曹可凡

去年全國兩會時,全國人大代表、央視主持人張澤群與全國人大代表、上海著名主持人曹可凡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電視收視率造假”這個問題,而今年當他們再次在人民大會堂廣場上相遇時,又同時提到了對真人秀節目的看法。

張澤群說,真人秀節目的大投入、大制作,就像電視節目的“興奮劑”,如同體育競技時打的一針興奮劑,雖然可以提升成績,但卻是非常態的。

曹可凡則認為,目前真人秀存在“濫、抄、空、假、俗、貴、霸”等諸多弊端,加速消耗了真人秀節目自身生命周期,碾壓了新聞、文化、科教節目的空間,衛視頻道淪為“真人秀台”。

他們認為:應加強真人秀節目的引導調控,加強對原創模式的保護,遏制真人秀行業規則混亂、天價投入的現象,限制明星天價薪酬,引導規范制作,防止惡性競爭。(記者張渝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