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瘋狂動物城"口碑更瘋狂 提前鎖定奧斯卡最佳動畫

2016年03月07日07: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就是它”

  作為猴年第一部與北美市場同步上映的進口片,迪士尼動畫片《瘋狂動物城》上周五登陸內地院線。該片不僅首周末兩天票房破億元,輕鬆超過去年同期的《超級陸戰隊》,刷新迪士尼動畫片在內地的首映票房紀錄。更令人驚奇的是,它幾乎收獲國內外各大影評網的一致好評,甚至有業內人士推斷,“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已經提前被鎖定。”

  這部動畫片由《魔發奇緣》導演拜恩·霍華德、《無敵破壞王》導演裡奇·摩爾聯手執導,無論是角色設計、動畫制作,還是故事、主題,都給觀眾留下“幾乎挑不出毛病”的印象。故事開局並不新鮮,單純的兔子朱迪從小夢想成為一名警官,並最終逆襲圓夢。然而,在由犀牛、大象等龐然大物主導的警局裡,弱小的兔子淪落為查車牌的交警。轉折發生在兔子朱迪和狐狸尼克這一對天敵組成最佳拍檔,踏上破解驚天懸案的旅途。起初,它們彼此心存芥蒂,之后變成朋友,而這也點出了全片主題——不同物種之間如何化解偏見,和諧相處。

  影片之所以讓觀眾覺得新鮮,離不開導演開創的一個前所未有的“動物社會”景觀,就是把人類社會完全照搬到動物世界。雖然很多動畫片裡的動物都會說話,但它們要麼被擱進人類社會,要麼停留在原生態的動物世界。而在《瘋狂動物城》裡,所有動物的行為都高度擬人化,不僅著裝像人,連工作也與人類社會一模一樣。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為該片設計的動物有64種、數量多達1000隻,所有動物都嚴格以真實尺寸比例出鏡,這一點就連《功夫熊貓》系列也沒做到。

  各種笑料每隔幾分鐘就扑面而來,也為影片加分不少。逗趣的是,被稱為“大先生”的黑幫大佬竟然是一種小型陸生哺乳動物鼩鼱,扮相、聲音都極像《教父》裡的老教父,致敬意味明顯。這樣的致敬場景在片中還有好幾處。最可樂的是一隻樹懶名為“閃電”,實則凡事都慢上好幾拍,它在片中兩次露臉,每次都引得觀眾哄堂大笑。

  全片最為人稱道之處在於,迪士尼這次很好地兼顧了大人和小孩的口味,堪稱老少咸宜。小朋友為制作精良的動物城,以及呆萌的動物神態所吸引,而成年觀眾也看到了動畫片裡久違的偵探、懸疑劇情,加之對人類社會的准確投射,不再覺得影片低幼。另外,這一次由拉丁天后夏奇拉演唱的片尾主題曲《Try Everything》,引爆了全片最喜慶的場景,當影院場燈亮起后,幾乎全場觀眾都繼續坐著看完片尾曲才離場。

  《瘋狂動物城》上映以后,口碑格外瘋狂。北美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的好評率接近100%﹔在國內豆瓣網,影片得分9.5分(滿分10分)。在好口碑的助推下,影片的排片比例由首日全國總場次的15%,上升到昨天的近20%。不少影院經理表示,由於3月份是傳統影市淡季,所以該片的首日排片量並不高,但接下來會繼續增加排片場次。據悉,該片已提前在韓國、荷蘭等地拿下近1億美元票房,隨著在內地和北美市場上映,本周內全球票房將輕鬆沖破2億美元。(記者 陳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