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真人秀綜藝背后也是戲 明星嘉賓定位均有角色設定

2016年03月07日08:37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真人秀也是戲 明星有角色設定

  日前,江蘇衛視原創真人秀《非凡搭檔》公布明星陣容:黎明、林依晨、魏晨、謝依霖、鄭元暢、李小鵬、陳楚河、盛一倫、朱珠、王濛、潘曉婷、唐曉天,一共12位。連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都請來了,但也有觀眾不怎麼熟悉的面孔。真人秀也是一台戲,節目組邀請嘉賓都會考女人物定位。那麼,真人秀邀請明星有哪些門道?聽華商報記者給你細細解讀。

  絕對大咖

  黎明 鄧超 黃渤 黃曉明 李玟

  作為四大天王之一,黎明加盟《非凡搭檔》挺出乎觀眾預料的,因為這是一檔競速類真人秀,對體能要求很高,已經不再年輕的黎天王,對陣李小鵬這樣的運動健將,顯然不佔優勢嘛。但黎明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真人秀,對我來說有新鮮感,因為有體能方面的東西,所以我也想考察一下自己的體能究竟還能到什麼程度。”

  一檔節目,沒有重磅大咖壓陣,節目也就沒得看了。《奔跑吧兄弟》《極限挑戰》《全員加速中》就是靠著鄧超、黃渤、黃曉明打響第一炮。就連《我是歌手》這種明星歌唱比賽類節目,每季少不了一個重磅大咖壓陣:第一季的齊秦、第二季的韓磊、第三季的韓紅、第四季的李玟等。不過隨著節目的走紅,人氣也會扭轉,比如Angelababy、鄭愷、陳赫、王祖藍靠《奔跑吧兄弟》迅速走紅。

  搞笑擔當

  王祖藍 謝依霖 羅志祥 蔡少芬

  既然是綜藝節目,歡樂元素一定是少不了的。《奔跑吧兄弟》中的王祖藍、《非凡搭檔》中的謝依霖、《極限挑戰》中的羅志祥、《加速》中的蔡少芬等,的確搶走不少戲份,這也是節目組故意設定的角色——搞笑擔當。

  王祖藍本來就是香港非常牛的搞笑藝人,《奔跑吧兄弟》中的搞笑部分都是王祖藍貢獻的。謝依霖以HOLD住姐形象走紅,參加真人秀也不乏笑點。在《非凡搭檔》發布會上,她說:“我絕對是沒有偶像包袱的人,讓大家笑就是我的任務嘛。”蔡少芬參加《偶像來了》《全員加速中》等節目時的搞笑能力倒是出人意料,她說:“誰說我演娘娘凶神惡煞來著?我本來就是很happy(歡樂)的一個人啊。那個都是角色塑造啦,我私底下是很nice(和藹)的。”

  鮮肉偶像

  鹿晗 張藝興 TFboys 魏晨

  《奔跑吧兄弟》經過三季,第一季的王寶強第二季換成包貝爾,第三季換成鹿晗,第四季不換了!為什麼?還不是因為鹿晗粉絲多。曾經有網友做過統計,鹿晗的粉絲數量幾乎等於《奔跑吧兄弟》其他六位嘉賓粉絲的總和,這樣的“吸粉利器”,節目組自然不會放過。《全員加速中》的TFboys、《極限挑戰》中的張藝興、《非凡搭檔》中的魏晨,也是個頂個的粉絲一大堆。

  小鮮肉已經從偶爾做客真人秀變成常駐嘉賓了。不過,粉絲多也常常造成節目錄制的障礙。前幾天《奔跑吧兄弟4》首站錄制,鹿晗坐高鐵就遭遇圍觀粉絲太多而無法出站的窘境。

  體能擔當

  李晨 田亮 李小鵬 鮑春來

  真人秀游戲中少不了體能對抗,節目中的體能擔當大部分是奧運冠軍,隻有個別嘉賓因為本身體能強健被定位成“能力者”,比如《奔跑吧兄弟》中的李晨。

  《非凡搭檔》中的李小鵬、《全員加速中》中的鮑春來、《爸爸去哪兒》中的田亮、楊威,都是奧運冠軍。在《爸爸回來了》中,賈乃亮和李小鵬比賽倒立,賈乃亮還有意推了李小鵬一把,但人家也紋絲不動。

  李晨在《奔跑吧兄弟》中被稱為“大黑牛”是因為身體健壯、力量大,在做力量對抗游戲時最具優勢。

  話題人物

  林依晨&鄭元暢 賈乃亮&李小璐 鄭愷&Angelababy

  為了制造關注度,節目組還需要有一定話題的嘉賓來預熱。

  《非凡搭檔》請來了林依晨和鄭元暢,11年前,他們在偶像劇《惡作劇之吻》中飾演的湘琴和直樹,一度成為熒屏最佳情侶。鄭元暢說:“跟依晨認識很久了,一定是最有默契的。如果我們搭檔,就好辦了,體能的部分交給我,斗智斗勇的部分就交給她。”

  《全員加速中》請李小璐擔任嘉賓和賈乃亮做任務那期收視爆棚。倒是《奔跑吧兄弟》中的鄭愷和Angelababy原本沒啥事兒,硬生生被節目組塑造成了“周五情侶”,不過隨著Angelababy結婚,這個話題也就淡了。

  力捧新人

  王迅 臧洪娜 唐曉天

  每個真人秀節目都有娛樂圈新人參與。節目的制作費都有限,有幾個大牌藝人鎮場子就行了,其他藝人選用一些“性價比”較高的。如《非凡搭檔》中的唐小天、《極限挑戰》中的王迅、《全員加速中》的臧洪娜。

  但不要以為小牌藝人就沒看點,在好的平台上,他們“給點陽光就燦爛”,比如王迅在《極限挑戰》中表現亮眼,節目結束后身價倍增。臧洪娜這個沒名氣、沒顏值的女諧星,也因為在《全員加速中》裡的表現,成了頗具話題的藝人之一。 (記者 朱秦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