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92歲金庸大俠生日金迷送祝福 張紀中專程赴港祝壽

2016年03月11日08:1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92歲金大俠生日快樂

  張紀中(左)專程赴港為金庸祝壽。

  生日宴上,金大俠舉杯感謝所有金庸迷的祝福。

  3月10日,是著名武俠小說泰斗、香港著名報人、歷史學家金庸先生92歲生日。金庸是這個時代的一個神話,堪稱“文壇俠聖”,全世界各地的金庸迷,都在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祝福金庸先生健康長壽。著名導演張紀中專程從北京飛赴香港祝壽,於10日晚有幸受邀參加了金庸先生的小型家庭生日宴,並獨家為華西都市報提供了生日宴照片。

  A

  專程祝壽 張紀中飛赴香港

  “金庸先生92歲,身體特別硬朗!當我一見到金庸的面,把華西都市報讀者和眾多金庸迷的生日祝福,一一轉告給金庸先生時,老人家很高興,連聲說,謝謝!謝謝!”

  3月10日晚9時,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電話釆訪了正在香港參加金庸先生92歲生日宴的著名導演張紀中,他透露:“金庸先生雖然92歲了,但身體相當好。思維敏捷,我和他交談,向他敬酒時,他很高興,端著酒杯就一下子喝了!”

  張紀中此次是專程去香港祝壽的,他特別將一個專門定制、寫有“金庸”的精美花瓶,作為生日禮物送給金庸,金庸高興得不得了,仔細觀察撫摸。張紀中是金庸先生的好朋友,先后執導過《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等多部金庸作品。2月23日,張紀中在網上發起了“不老的金庸”話題,為金庸先生祝壽,並征集廣大網友對金庸先生的祝福。十多天來,張紀中收到了大批金庸迷的祝福辭,還印制了一本“不老的金庸——喜慶金庸92歲壽辰”紀念畫冊,送給金老。同時,這些畫冊所得籌款,將捐贈給青海玉樹曲麻萊縣第二民族學校的孩子們。

  此外,張紀中還特別定制了風清揚、楊過、小龍女等金庸武俠經典人物公仔及兵器雕塑,以致敬金庸,回饋金迷。據張紀中透露,金庸收到金庸迷的禮物和祝福后,很高興。金庸表示,謝謝讀者朋友們的祝福。

  B

  生日宴上 金大俠喜喝紅酒

  十多年前,金庸先生曾從香港來成都做客華西都市報,當時,就是張紀中陪同,而金大俠頭發還沒有白完。而從張紀中給華西都市報發來的金庸生日宴獨家照片上看,92歲的金庸先生頭發已經全白了,但仍顯得精神抖擻。

  雖然只是一場非常小型的生日宴,但現場的布置仍充滿了書卷氣和歡樂喜慶的氣氛。據張紀中介紹,出席的客人除了幾位平常走得很近的朋友外,都是金庸的兒女孫兒家人們。張紀中還透露,金庸生日宴上,所點的菜品都是清淡的廣東菜。

  生日宴開始前,金庸和家人以及朋友們親切交談,並一一合影紀念。生日宴開席了,金庸站起來,走到每一位客人跟前一一敬酒,這說明金庸老先生身體很好。當張紀中將一杯紅酒敬給金庸時,金庸接過酒杯,高興得像一個孩子,一下就喝干了。很顯然,金大俠心情特別高興。當張紀中把內地眾多金庸迷以及華西都市報讀者的生日祝福,一 一當面轉告給金庸時,金庸十分高興。連聲說:“謝謝!謝謝!”

  張紀中說,凡是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俠小說。當年他拍金庸先生的小說改編的多部電視劇時,全中國各地刮起了“金庸風”。如今網絡發展以后,許多90后也成了金庸迷,開始熱讀金庸的武俠小說。

  C

  金迷祝福 查傳倜替父感謝

  10日一大早,許多金庸小說迷也紛紛送上祝福:“祝老爺子健康長壽!”“祝金大俠92歲生日快樂!”“歡迎金大俠再來青城山、峨眉山觀光旅游!”華西都市報記者也代表讀者和眾多金庸迷,電話連線金庸先生的太太查女士和兒子查傳倜,祝福金庸先生92歲生日快樂。查傳倜代表父親金庸先生,向華西都市報眾多讀者和金庸迷朋友表示感謝。

  查傳倜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今天是父親92歲生日,父親收到了許多金庸迷的祝福。目前他的身體很好。只是腿腳不大好,出門不方便,父親大多數時間待在家裡。因此,他今天不能出家門出席金庸迷為他舉辦的92歲生日活動,但感謝廣大金庸迷對父親92歲生日的祝福。”

  早上9時30分,一位叫燕七的金庸迷,還特別寫了一首詩祝福金庸先生92歲:“塵詩化劍雨作刃,方寸赤心,俠骨未冷,縱多顛簸,何人笑我。老爺子生日快樂!”(記者杜恩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