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前沿聲音>>人民日報社·報系

人民日報海外版歐洲讀者受眾座談會 代表各抒己見

2016年04月12日16: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希望海外版影響力越來越大

“怎樣講好中國故事,怎樣做好橋梁紐帶”——圍繞這個主題,本報歐洲讀者受眾座談會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邀請法國僑領、留學生、公派生聯誼會、孔子學院等多方代表參會,就報紙內容本地化、發揮評論力量、華二代人群覆蓋等話題各抒己見。

僑領代表表示,海外版擴版后,對海歸、僑社以及中國各地發展的報道更加充分,讀者從人民日報海外版獲得更多的信息。華僑華人希望能夠通過人民日報海外版這樣權威的媒體獲得可靠的信息。人民日報海外版在海外發行是中國關心華僑華人的表現,希望海外版能更多地報道僑社、僑領如何融入法國主流社會。

法國留學生代表認為,人民日報海外版很關注海外留學生的生活。留學生在法國主要通過互聯網閱讀新聞,希望傳統媒體加快融合速度,給留學生帶來更好的新聞大餐。法國學中文的人數逐年增加,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學中文版受到很多法國人的喜愛,成了學習漢語的好教材。

孔子學院教師代表說,大眾媒體比人際傳播更有傳播力,中國的大眾傳媒要有所作為,爭取法國主流媒體的關注。法國有17家孔子學院,學生超過100萬人。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開始了解和喜愛中國文化,希望人民日報海外版能推出更多幫助外國人學習中文的版面,用吸引外國讀者的內容,傳遞更多的中國正能量。(記者王丕屹)

 

(責編: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