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這地方為何中央領導多次視察?現在又引起世界關注

周蕾蕾
2016年05月05日14:39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這地方為何中央領導多次視察?現在又引起世界關注

  中國西藏網訊 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曾分別於1978年、1996年和2006年到這個地方考察。2010年7月,習近平視察該地時指出,要努力把它建設成為東北亞地區經濟合作的窗口城市,環渤海地區的新型工業化基地和首都經濟圈的重要支點。

  習近平視察唐山

  這個地方就是河北唐山,被譽為“中國近代工業搖籃”,曾一度是國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供應基地。然而,1976年7月28日的地震相當於400枚廣島原子彈在這個著名的工業城市地下猛烈爆炸,唐山一度被夷為平地。

  如今,從震后廢墟中走出的唐山經過40年的恢復重建和快速發展,已經走上了資源型城市經濟發展轉型的道路。目前,唐山煤炭保有量51.1億噸,鋼鐵保有量60.6億噸,是國家焦煤主要產區和全國三大鐵礦區之一。

  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進、以及河北沿海地區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唐山的發展面臨重大歷史機遇。習近平提出的“三個努力建成”成為唐山市城市發展的目標。

  世園會內景 來源網絡

  今年,唐山市迎來該地有史以來承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一次重大國際性展會——以“都市與自然·鳳凰涅槃”為主題的2016唐山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世園會”)。世園會於4月29日至10月16日開放參觀,期間將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觀人數預計達1000萬人次。這是繼昆明、沈陽、西安、青島之后,中國大陸舉辦的第五次世園會,也是中國地級城市首次舉辦世界級園藝博覽會。

  世園會內景 來源網絡

  據悉,世園會期間,唐山還將舉辦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暨2016年中國·河北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紀念唐山抗震40周年、第25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等一系列大型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址選在唐山南湖公園,這裡曾經是開灤煤礦開採130多年形成的採煤沉降區,如今已經是水域面積11.5平方公裡、綠地面積16平方公裡的國家4A級景區,曾被授予“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范例獎”和首批“全國生態文化示范基地”。

  4月29日唐山世園會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花卉協會會長江澤慧,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主席伯納德·歐斯特羅姆,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張慶偉,河北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等出席,唐山市市長丁繡峰主持。攝影:周蕾蕾

  2016年,恰逢唐山地震震后重建四十周年,在生態修復區舉辦國際性展會,意義非凡。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在開幕會上指出,本屆世園會“踐行綠色、開放的新發展理念,必將有力推動唐山在轉型升級、加快發展的征程中創造新的輝煌”。唐山市市長丁繡峰指出,“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為加快實現習近平總書記對唐山提出的“三個努力建成”的奮斗目標增添了新的動力,為唐山加快建設靚麗繁華宜居和諧的現代化沿海強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國西藏網 文/周蕾蕾)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