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川:在正風肅紀中加強新聞輿論監督

2016年05月11日07:1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在正風肅紀中加強新聞輿論監督

  近日,四川省紀委機關和四川省委宣傳部聯合出台《關於加強輿論監督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對在正風肅紀中加強新聞輿論監督做出了制度性安排。此舉對充分發揮省市主流媒體輿論監督主體作用,探索媒體、群眾和紀檢監察相結合的監督模式,堅決遏制基層不正之風和腐敗蔓延勢頭有積極意義。

  這份“實施意見”明確,新聞媒體監督的內容主要集中在四川全省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精神的情況﹔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情況﹔在脫貧攻堅等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情況。

  實施意見對新聞監督程序做了制度性安排。在省級將確定四川日報、四川電視台和華西都市報作為參與媒體,開辟專題專欄開展輿論監督報道,對違紀問題公開點名曝光,對其中的典型問題,進行深度剖析,形成強大震懾。各市州黨委宣傳部將和市州紀委共同選定兩至三家市州級媒體,開辟專題專欄開展輿論監督。四川省紀委將建立輿論監督報道問題處理機制,對收到的曝光問題將按程序轉省及市州紀委或省級部門紀檢監察機構,進行督辦,明確回復時限。

  四川省紀委和四川省委宣傳部還明確,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旗幟鮮明地支持媒體輿論監督採訪活動,為參訪報道提供方便。基層單位不得封鎖消息、隱瞞事實、干涉輿論監督。(記者李曉東、危兆蓋)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