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電影衍生品產業聯盟成立 將打造全國性平台

2016年05月27日07:19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影衍生品產業聯盟成立

  去年中國電影獲得440.69億元總票房,但擁有千億級市場需求的電影衍生品卻處於初級階段。5月26日,中國電影衍生品產業聯盟成立發布會在京舉行,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唐山高新技術開發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一起打造“全國電影衍生品產業平台”,加速中國電影衍生品開發。

  去年中國電影獲得440.69億元總票房,但擁有千億級市場需求的電影衍生品產業卻處於初級階段,電影收入的90%到95%都來自票房和植入式廣告,很多國產電影在衍生品的開發上一片空白。與此相比,美國電影衍生品收益卻佔電影產業收益的80%,是電影票房收益的4倍。像《星球大戰》三部曲全部票房收入為18億美元,衍生品入賬卻超過45億美元。

  昨日中國電影衍生品產業聯盟在京宣布成立,將打造“全國電影衍生品產業平台”。聯盟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電影衍生品產業聯盟的125家會員單位涵蓋了電影衍生品產業中版權交易、投融資、創意設計、制造生產、市場營銷的國內外相關企業,還完成了與美國電影衍生品生產商ICC公司等國際機構的簽約,中國電影衍生品未來有望在國際進行推廣。

  中國電影衍生品產業聯盟將首先打造唐山電影衍生品產業基地,該聯盟還將推進虛擬現實(VR)技術和增強現實(AR)技術與電影作品的結合。(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