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啟動 王雷:貴演員不等於好

2016年05月28日06:2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雷:貴演員不等於好演員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啟動儀式

  由中國文聯、中國視協、樂視視頻聯合主辦的“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啟動儀式”近日在京舉辦。王雷、谷智鑫、張曉龍等演員以及數十位制片人、編劇、導演等到場。在隨后舉行的題為“互聯網時代背景下傳統電視媒體的未來”的研討交流中,王雷提到,貴演員不等於好演員,而后者才是他努力的目標。

  王雷此番特意從上海的片場趕來,活動現場被授予中國視協與樂視聯合發起成立的“電視劇產業研究院特約觀察員”。在發言時,王雷對當下的電視劇市場環境感慨頗多,“我覺得演員跟明星、藝人還是有一些區別,而且一個演員好與貴也是有一個區別的。我最在意的就是如何成為一名好演員,我願意為這個努力。現在所有人都在談市場,市場變化也很快,可能今天你紅了,明天他紅了,但是有些人紅了以后慢慢消失了,更有一些人紅了以后,大家都不知道你演過什麼作品,我覺得這個也是不夠的。平時還要學習和積累,不管是在舞台上打磨自己還是在私下裡培養自己閱讀的習慣,比如李雪健老師、陳道明老師他們今天仍然是演員的標杆,尤其是我們年輕演員努力的方向。我相信今天這個市場上,可能他們不是最貴的演員,但是他們永遠是最值得期待、值得尊重的好演員。”

  當天出席的演員谷智鑫被授予同樣的殊榮,並持有和老同學王雷同樣的觀點,“演員和明星、線上紅人真有區別,如果相信我們演員,我們是可以被考驗的,你隻要拿出好的作品,我們是非常願意拍這樣一個東西,甚至廉價,很低的價格願意拍這樣的東西,每個演員都想要這樣一個結果。”

  此外,據組委會透露,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評選,隻評選電視劇,設置最佳電視劇、優秀電視劇、觀眾喜愛的男演員、觀眾喜愛的女演員、最佳編劇等九個子項,共20個獎項。(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