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霍建華要演林心如的爹? 情侶檔戲內外"關系復雜"

2016年05月29日06: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情侶檔戲裡戲外 “關系復雜”

  霍建華、林心如曾合作《傾世皇妃》。

  劉愷威、楊冪

  吳奇隆、劉詩詩

  前晚,電視劇《如懿傳》官方微博宣布霍建華確認加盟,飾演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歷,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發現,林心如飾演的“紫薇”是乾隆皇帝的女兒,霍建華出演乾隆,與剛剛公布戀情的林心如秒變“父女”,“這戲裡戲外的關系真復雜!”不過,不少明星情侶檔都經歷過這種“錯亂的關系”,例如,楊冪就曾飾演過劉愷威的“媳婦”,而劉詩詩與吳奇隆則戲裡戲外都羨煞旁人。

  頭評

  與其好奇婚期 不如點贊作品

  黃岸

  林心如與霍建華自公布戀情以來頗受外界關注,從“安慰胡歌”到“閨蜜爆料結婚日期”,再到“婚禮規模”等細節,網上屢爆相關熱門話題,就連霍建華公布出演一個角色,網友都能立即聯想出與林心如之間的關聯,這對情侶的熱門度可想而知。

  隨著網絡的發達,明星情侶的愛情兩三事,越來越藏不住,甚至有不少明星情侶利用網絡平台頻頻秀恩愛,讓喜歡他們的粉絲興奮不已。然而,過於頻繁地將自己的愛情暴露在公眾面前,則不一定是理智的選擇,不僅容易產生反效果,更可能引發看客反感。

  好在林心如與霍建華在這一點上還是深諳其道,自戀情公布以來兩人盡量保持低調,對於婚禮一事更是三緘其口。畢竟,作為公眾人物,談戀愛很難不被公開,尤其是大牌明星,更是會引發無數好奇。但戀愛畢竟是兩個人的事,也不必事事都向外界交代,這一點“霍林”二人的做法則比較妥當。事實上,與其一直深挖兩人戀愛、婚禮等等細節,倒不如給予他們更多空間,默默地祝福他們幸福,或是更多地關注他們的作品即可。

  《如懿傳》男主角花落霍建華

  前晚,《如懿傳》官方微博在深夜放出重磅消息,稱男一號乾隆皇帝將由霍建華飾演,隨后霍建華官方微博“華杰工作室”也轉發該條微博確認此事。

  此前,該角曾爆出將由梁朝偉出演,但后來被証實只是出品方“計劃邀請”而已,女主角方面也曾多次傳出趙薇、孫儷等不同人選,但最終確定為周迅。

  據悉,《如懿傳》是《甄嬛傳》作者流瀲紫的又一力作,主要講述了乾隆即位后,與甄嬛的兒媳如懿之間愛恨交織的傳奇故事。該劇幕后團隊強大,除了流瀲紫擔任編劇之外,曾執導《蒼穹之昂》的導演汪俊將擔任導演,制片人黃瀾則制作過《虎媽貓爸》《辣媽正傳》等多部近年熱劇。

  據悉,《如懿傳》是霍建華繼《花千骨》后再度接演古裝電視劇,也是他與周迅繼許鞍華導演影片《明月幾時有》之后的二度合作。霍建華此前曾出演《女醫明妃傳》、《傾世皇妃》、《鏢門》等多部古裝劇,憑借高顏值及不俗的演技深受觀眾歡迎。

  網友調侃:這不就成了“夏雨荷”的爹?

  消息傳出后,迅速在網上引發回響。有不少網友表示,對於此次霍建華將如何詮釋乾隆皇帝,與周迅飾演的如懿會擦出什麼火花倍感期待。

  不過,霍建華此次飾演乾隆皇帝,也讓人聯想到林心如飾演的“紫薇”正是乾隆皇帝的女兒,有網友笑稱:“這剛剛公布的戀情就穿越成父女了?”也有網友戲謔道:“我猜這部戲中肯定有一句台詞是這樣的,皇上,你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也有“cp粉”呼吁兩人“趕緊再合作拍戲”。

  事實上,霍建華與林心如曾合作偶像劇《地下鐵》、《傾世皇妃》。《傾世皇妃》中,霍建華飾演的北漢君王苦戀著林心如飾演的奇女子“馬馥雅”,為了博得紅顏一笑吃盡苦頭。

  新聞鏈接

  是否今年完婚?

  林心如:“等我先忙完工作”

  日前林心如為即將舉辦的上海電影節試禮服,被問到今年是否會完婚,她的回答模棱兩可:“等我先把工作做完。”

  另據報道,林心如與霍建華被爆從好朋友升級為情侶源於今年1月林心如40歲生日派對,當天霍建華特地從南京飛到台灣參加派對,還送上手環當做禮物。當晚,霍建華在喝多后趁亂告白,而曾與林心如傳出緋聞的言承旭也在現場,但已經提前離開。

  另有消息指,霍建華媽媽在接受採訪時對准媳婦表示肯定,並坦承兒子半年前曾表示對林心如“有感覺”,還透露兒子曾帶林心如與她吃飯,當時就覺得林心如好漂亮,個性也很隨和。

  劉愷威曾演過楊冪的“公公”

  盡管霍建華、林心如“秒變父女”是網友的調侃,但類似的“復雜關系”,在常出演歷史題材的明星情侶之間還真不少見。

  例如,楊冪與劉愷威戲外是夫妻,但在戲裡卻曾經是公媳關系。有網友發現,劉愷威在《寂寞空庭春欲晚》裡出演康熙皇帝,與鄭爽飾演的衛琳琅經歷了一系列愛恨情仇,隨后衛琳琅被封為良妃,還生下了“八阿哥”。巧的是,楊冪在《宮鎖心玉》裡飾演的“晴川”,嫁給的正是馮紹峰飾演的“八阿哥”,這樣看來,楊冪與劉愷威還得以“公媳”相稱,而與鄭爽則變成婆媳關系。

  盡管流瀲紫在寫《甄嬛傳》時將歷史架空,但大部分人都認同甄嬛的原型人物即孝聖憲皇后,以此推斷,飾演甄嬛的孫儷,則成了曾在電視劇《少年天子》中出演過順治皇帝的鄧超的“孫媳婦”。

  吳奇隆、劉詩詩戲裡戲外成雙成對

  也有明星戲假情真,在現實中也成為一對。在電視劇《步步驚心》裡,劉詩詩飾演的“若曦”糾纏在深情款款的“四爺”吳奇隆與溫潤如玉的“八爺”鄭嘉穎之間,雖然兩段感情各有擁護者,但現實生活中,劉詩詩卻與吳奇隆修成正果,戲裡戲外爆出不少恩愛瞬間,惹得粉絲大喊:“簡直是狂虐單身狗!”

  而即將舉行婚禮的袁弘與張歆藝也曾在電視劇《解憂公主》裡出演一對情侶。張歆藝飾演的是“解憂公主”,與袁弘飾演的“翁歸”之間上演了一段深思相依的愛情。戲中兩人有不少吻戲,盡管彼時兩人還沒在一起,但這部電視劇卻見証了兩人的愛情緣起。如今,兩人已經奔赴德國,將於5月30日在古堡大婚。(記者 黃岸)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