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前央視主播趙普復出熒屏 加盟安徽衛視"百家姓"

2016年05月30日06:42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主播趙普復出主持《中國百家姓》

  安徽衛視文化尋根節目《中國百家姓》將於今晚起首播,節目除了錢文忠、王立群、王霄冰等著名文化學者坐鎮外,還請來不久前從央視離職的新聞主播趙普擔任主持人。談及為何將復出首秀獻給一檔文化節目,趙普坦言,從央視出走后身份更自由,不排除一切跨界邀約,“演戲、唱歌……如果合適,為什麼不可以呢?一切皆有可能。”

  自從去年11月份從央視正式離職之后,趙普這次加盟《中國百家姓》,外界紛紛猜測其已經加盟他家鄉的安徽衛視,對此,身為安徽人的趙普否認,“這是合作,年底還會和安徽衛視做一場晚會,不排除還有合作的可能性。以后家鄉台推出大型的節目,也要看是不是彼此合適。”

  離職央視之后,趙普的新工作必不可少會被大家拿來與之前的工作作比較,播新聞和主持文化節目,哪個壓力更大?趙普表示,做新聞的壓力會更大一些,一言一語都要拿捏好,要注意尺度,責任也更大。現在壓力小一些,不會那麼緊張,“這次我主持《中國百家姓》<更重要的原因也是過去我在央視,身份不允許,現在我離開了,身份自由一些。”再問及在央視平台和地方平台工作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對於這個頗為敏感的問題,趙普實話實說,坦言這個問題其實問得很正常,並表示在央視工作要求更高、更嚴謹,“你可別指望我說老東家的壞話,這是不可能的。”

  “傳統文化愛好者”、“曾經的新聞主播”,這兩項標簽貼在趙普身上,仿佛不願意給人“娛樂化”的印象,但趙普否認,“可以娛樂,但娛樂要娛樂得有品質,如果無厘頭、撓痒痒的這種娛樂我就不喜歡,我喜歡的是有意思、有品位的娛樂。比如做成語接龍,那也是娛樂。”很多名嘴從央視出來之后,力圖讓自己更加接地氣甚至更娛樂化,對此,趙普說,“別人我不知道,但是就我而言,沒有這種變化,因為我一直接地氣,沒有不接過地氣。我不論在哪個平台上,我都是接地氣的。”記者進一步問道,是否也可以接受更跨界的娛樂工作比如唱歌、演戲?趙普反問,“那如果合適,為什麼不可以呢?一切皆有可能。”此外,趙普透露,今年要建自己的一個學術中心,叫“中國手藝研究發展中心”。(曾樂)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