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日本記者疑似在敘利亞失蹤 持求救信照片網絡流傳

2016年05月31日10: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加緊搜集被綁記者信息 稱或是武裝分子所為

中新網5月31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30日,由於網上出現了疑似在敘利亞失蹤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的新照片,日本政府緊急進行了情報收集和圖像分析,認為其被武裝分子綁架的可能性提高。

報道稱,由於與安田一同成為人質的三名西班牙記者在5月上旬被釋放,日本政府正在關注此事,尋找解決辦法。

日本政府於當地時間5月30日凌晨對疑似安田的男子照片進行了確認。照片上的男子身穿橙色衣服,手持用日文寫著“救救我 這是最后的機會 安田純平”的白紙。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指出:“可以認定圖像上是安田本人”。日本正在加緊分析拍攝的時間與地點。

日本政府注意到,有海外媒體報道與安田在同地同時被綁架的3名西班牙記者已經被釋放。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經獲悉相關報道。正利用相關國家的各種情報進行全力應對”。

此外,安田身穿橙色衣服這一點也引起了關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曾讓被綁架人質身穿橙色囚服,日本政府人士認為“可能是想提醒人們他們會把人質轉交給IS”。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