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前沿聲音>>人民日報社·報系

海外網亮相京交會非洲高峰論壇

2016年06月13日13: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非工業合作發展論壇承辦的第四屆京交會非洲主題日高峰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成功舉辦。人民日報海外網非洲新聞網及海外投資會客廳也正式“亮相”,對出席本次活動的部分嘉賓進行採訪,深度剖析當前投資非洲的現狀和趨勢。

非洲主題日高峰論壇向中國展示了非洲大陸的蓬勃生機,進一步推動中非多領域交流與務實合作。外交部原非洲司司長程濤在論壇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國提出“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正在實施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而非洲國家普遍謀求工業化和現代化,雙方發展戰略高度契合,迎來了難得的歷史性機遇。

由海外網和非洲《華僑周報》聯合打造的非洲新聞網正是基於中非友好的初衷,於2016年3月份試運行上線,致力於打造海內外華人關注非洲、共享非洲商業資訊與觀點的交流平台。

論壇上,埃塞俄比亞公使Dejjenie接受了海外網海外投資會客廳的採訪。Dejjenie表示,埃塞俄比亞的投資機會非常廣泛。中國投資者經驗和技術都很豐富,在埃塞俄比亞有很多投資機會。此外,他還稱,埃塞俄比亞政府正積極反腐,完善投資政策,為中國投資者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

公使最后表示,“目前落地埃塞俄比亞的中資企業越來越多,中國和埃塞俄比亞現在是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中國投資者在埃塞俄比亞很受歡迎。像華為和中興,為本地民眾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而埃政府也在政策和安全方面給予大力支持並持續為中資企業創造便利條件”。(邵宇翔)

 

(責編: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