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篇高考滿分作文現身朋友圈? 廣東省考試院辟謠

2016年06月14日09: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滿分作文已出?假的

高考剛剛結束,朋友圈不少傳聞滿天飛,近日一則有關高考滿分作文的微信就讓不少家長疑惑,該條微信標題稱“首篇2016高考滿分作文來自廣東佛山”,文章還將作文內容貼出來。對此,昨日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採訪時表示,該作文用一般稿紙寫的,不是專用答題紙,經查實為假的。廣東省考試院將根據評卷實際情況擇機發布優秀作文。

6月9日,高考剛剛結束一天,某公眾號就發布了一條題為“首篇2016高考滿分作文來自廣東佛山”的微信,讓不少家長質疑“高考剛結束,為何作文就已泄露?泄露的文章到底是真還是假?”記者從文章中看到,該文章首先將獲得滿分作文的截圖放出,配文稱“高考結束后,一篇全以‘七律’撰寫的作文,率先拿到滿分被曝光”,接下來還有語文老師對滿分作文的解讀。

那麼這篇文章所發布的作文是否為滿分作文?滿分作文到底何時發布?昨日,記者採訪的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微信公眾號裡提到的作文是用一般稿紙寫的,不是專用答題紙,經查實是假的。該負責人強調,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對評卷工作有一套嚴密的管理措施,對評卷教師也有嚴明的工作紀律,有關評卷及考生信息一律不得擅自發布。對於一切打著高考評卷名義、硬與評卷工作“攀親戚”、“博眼球”忽悠考生、家長,散布謠言的行為,應以譴責。

對於何時會公布滿分作文,該負責人表示目前省教育考試院還未發布滿分作文,將根據評卷實際情況擇機發布優秀作文。(張琛平)

(責編:霍昀飛(實習)、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