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歐陽娜娜"尚先生"表演遭惡評 鄔君梅受訪力挺后輩

2016年06月14日10:1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電視劇《是!尚先生》開播以來,女主角歐陽娜娜的表演遭遇潮水般惡評。身為該劇“演技擔當”,鄔君梅受訪時出言力挺這位后輩,稱很喜歡純淨的娜娜,現場總是忍不住給她建議和忠告。

評郭敬明有“內心的高度”

郭敬明首次執導的電視劇《是!尚先生》,邀請演技派鄔君梅出演雜志社女主編冷杉,時尚女皇高冷范像極了她在《辣媽正傳》裡的角色。鄔君梅承認,“冷杉”和“李木子”有相似,之所以願意接拍是因為郭敬明,“之前所有圈子裡的人都在罵他,但是我看過他的小說,我覺得他是一個新時代的聲音,能和這樣極致的作家來合作,是一個很時尚的事情,所以就來了。”

鄔君梅笑說,周邊朋友得知她要演郭敬明的作品后,“好多朋友都說,你怎麼能這樣,有一種他不是導演的感覺。”經過實際相處,她覺得外界對這位從作家轉型為導演的年輕人有很大的誤解,“他一點都不做作,是性情中人。雖然個子不高,但他內心的高度很受我尊敬的。”

都是16歲出道,懂歐陽娜娜的辛苦

然而,郭敬明每部作品推出都不乏爭議,《是!尚先生》開播至今,首次當女主角的歐陽娜娜“招黑”無數,網友一片倒的吐槽看她演戲“尷尬症”都犯了,更調侃說要回去對曾經批評過的唐嫣、娜扎道歉。

作為同劇演員又是演技實力派,鄔君梅對歐陽娜娜更多是心疼,她覺得娜娜情況和自己當年很相似,“我們都是16歲出道,拍了第一部電視劇,很辛苦的。”不願點評歐陽娜娜演技的鄔君梅,毫不掩飾她對這位后輩的夸贊,“她比我有才華,大提琴拉得那麼好,又是那麼純淨,有教養。我時常感慨如果當年的自己能像她這樣,是一個開心果,給周圍人帶來那麼多快樂就好了。”出於喜歡,鄔君梅還在片場各種給建議,“吃多了會怕她胖,吃少了會怕她瘦,然后催她學會其他老師教我的‘像貓一樣的打盹’,因為拍戲是很辛苦的。”

採訪中,鄔君梅也被問起年輕演員哪些毛病讓她無法接受,她不假思索地回答“自大、懶惰”,她又回憶起當年和伊萬·麥克格雷格演出《枕邊書》的情景,“拍我的鏡頭時,他在鏡頭外面叫了我整整4個小時,嗓子都叫破了,這種敬業讓我十分感動。”但她說,回國拍戲這麼多年,合作的年輕演員都特別勤奮,紅是有道理的。

有人總結當前演藝圈,“顏值即正義”,演技似乎並不排在首位。鄔君梅的看法是:“好多鮮肉、花旦受追捧,還是因為又有演技又有顏值的。我寫過東方美和西方美的一篇博客,顏值一直都是很重要的,我小時候的標准就是濃眉大眼,如果當時的標准延續到現在,孫紅雷黃渤就沒戲唱了,但是他們的演技還是受到了認可,他們的這種顏值不同於主流顏值的概念。”(陳慧)

(責編:霍昀飛(實習)、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