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版《射雕英雄傳》 郭靖黃蓉竟然找生面孔來演

2016年06月18日08:08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靖黃蓉竟然找生面孔來演

83版版楊康變黃藥師?郭靖母親竟美過楊康他媽?新版《射雕英雄傳》有許多顛覆之舉。郭靖宇監制、蔣家駿執導的電視劇《射雕英雄傳》日前曝光了“嘗鮮”版海報,出演郭靖、黃蓉的楊旭文、李一桐都是“鮮”氣十足的新人演員。而出演楊康、穆念慈的演員也是“鮮”得能掐出水來。這麼年輕的演員,能演好大家心目中的經典角色嗎?

楊旭文堪稱史上最高“郭靖”

郭靖應算是金庸著墨最多的男主角,不僅有《射雕英雄傳》以他和黃蓉的故事為主線,《神雕俠侶》裡它和黃蓉也是極其重要的副線,另外《倚天屠龍記》裡也對他有側面描寫,也是貫穿金庸“射雕三部曲”的靈魂人物。郭靖的性格正直憨厚,不善言辭,但在武學上很有天賦。最重要的是他一身正氣,是金庸筆下真正的大俠。什麼樣的人能擔得起這樣的角色呢?

在新版《射雕英雄傳》中,這個重擔由中戲即將畢業的學生楊旭文出演。雖然楊旭文在演藝界也是新人,不過之前也有過一些作品,在《美人制造》裡飾演柳公子,在待播的熱劇《誅仙青雲志》中飾演青龍。前不久剛剛舉行的白玉蘭頒獎典禮,楊旭文也去了,還走了紅毯。身高185CM的他,堪稱最高的郭靖。

“黃蓉”李一桐學舞蹈能拍打戲

可以說,金庸著筆最多的女主角就是黃蓉了,她和郭靖一樣出現在“射雕三部曲”中。在《射雕英雄傳》裡,黃蓉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十分討喜的,出場時便艷絕天下,雖為“東邪”的女兒古靈精怪,但卻心地善良,冰雪聰明的她還精通琴棋書畫,甚至廚藝也很好,簡直完美。這個角色也是每次拍攝“射雕”影視作品被女明星們爭演的角色。也正是因為這樣才很難演,翁美玲版的黃蓉至今無人超越。

在新版《射雕》裡飾演黃蓉的姑娘是李一桐,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大家或許對這個名字還不太熟悉,不過如果說《半妖傾城》的女主角估計不少人恍然大悟,“哦,原來是她!”學舞蹈出身的演員身體條件不在話下,所以打戲什麼的應該是李一桐親上陣了吧?

“楊康”陳星旭童星出身

楊康是個悲劇人物,即使聰明機警、外貌俊美、氣質卓絕,但貪圖安逸、認賊作父,最終落得悲慘結局。楊康雖然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的確非常孝順母親,並且用情專一。雖然屢次欺騙穆念慈,但毫無疑問,楊康是愛穆念慈的,只是這份愛沒抵得過他對權力的追逐。

飾演楊康的是陳星旭,他應該是幾為主演中進入娛樂圈時間最長的“老人”了。陳星旭是作為童星出道的,曾演過兒童劇《閃閃的紅星》中的潘冬子,以及《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的童年石海,還在周冬雨和竇驍主演的《山楂樹之戀》中飾演老三的弟弟。不少小童星長大就長“扯”了,但陳星旭的顏值還是HOLD住“臉如冠玉,唇若涂丹”的楊康的。

“穆念慈”孟子義還是學生

《射雕英雄傳》裡,穆念慈是楊鐵心義女、楊康之妻、黃蓉之友,而穆念慈的兒子可能比她更出名,其子就是《神雕俠侶》的男主角楊過。穆念慈在原著中也是大美人,比武招親被“小王爺”楊康一見鐘情。她對楊康一往情深,即使被楊康欺騙數次,也至死不渝。83版《射雕英雄傳》中的一首插曲《痴心絕不願改》就是以穆念慈的口吻演唱的。

在新版《射雕英雄傳》裡飾演穆念慈的是孟子義,北京電影學院2013級表演本科班學生,目前還沒畢業,也是新人。不過有的人可能看她覺得有點臉熟,沒錯,她在《武神趙子龍》裡飾演女主角的貼身侍女石硯。 

配角全是熟臉

黃藥師——苗僑偉 飾

扮演黃藥師的是香港演員苗僑偉。曾在83版《射雕英雄傳》中飾演楊康,這次出現在新版《射雕》中,應該算是一個驚喜吧。

洪七公——趙立新 飾

趙立新剛拿了白玉蘭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出演過《羋月傳》裡的張儀和電影《重返20歲》裡的項國斌咯。在《誅仙青雲志》中飾演周一仙。

梅超風——米露 飾

飾演梅超風的是米露。她是《何以笙簫默》裡的蕭筱,也是《武媚娘傳奇》裡的高陽公主。

郭嘯天——邵兵 飾

飾演郭嘯天的是邵兵是大家熟悉的演員,但有分量的作品並不多,給人印象最深的角色還是《中華英豪》裡的杜心武。

李萍——曾黎 飾

飾演李萍的是曾黎,章子怡、袁泉的同班同學。以往郭靖母親其貌不揚,這次找大美女來出演,不知道有什麼樣特別的改編。

楊鐵心——李宗翰 飾

飾演楊鐵心的李宗翰,在《一腳定江山》中飾演李俊,《新水滸傳》飾演吳用,並在《老九門》中飾演黑背老六。

包惜弱——劉芊含 飾

飾演包惜弱的是劉芊含,和郭靖宇導演合作了多部戲,如《打狗棍》中的秀兒,和《大秧歌》裡的趙香月。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