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沒了轉椅"好聲音"怎麼轉? "導師戰車"沖向學員

2016年06月21日07: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了轉椅,“好聲音”怎麼轉?

  “好聲音”變了:導師選人的“轉椅”被“戰車”取代﹔英文名不再是“The Voice of China”,而是“Sing!China”﹔代表勝利的“剪刀”手LOGO,成了過去時……

  “好聲音”沒變,依舊是那英、周杰倫、汪峰、庾澄慶四位導師坐鎮,爭搶優質學員。

  昨天,由燦星制作推出的原創《2016中國好聲音》在浙江嘉興開啟首場錄制。

  變化,源於燦星制作與荷蘭Talpa公司在“好聲音”版權上產生的糾紛。今年1月27日,《The Voice Of…》模式創造者和擁有人Talpa公司發表聲明,稱已在1月22日向燦星的母公司星空華文中國傳媒提出了臨時禁止令,禁止后者制作及播放《中國好聲音》第五季節目。隨后,唐德影視以6000萬美元的價格獲得了“好聲音”節目模式在中國的獨家授權。

  版權爭奪的背后,實際上是利益之爭。作為現象級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前四季吸金無數,也造成了其授權費用的水漲船高。2012年,燦星制作向Talpa公司支付的版權模式費僅為200多萬元人民幣,其后的三年,燦星制作每年支付對方6000萬元人民幣的版權模式費。不過,不斷飆升的版權模式費,最終還是導致了Talpa公司和燦星制作的“分手”。

  如今,燦星方面將“中國好聲音”的中文名握在手中,英文名稱由原來的《The Voice of China》改為《Sing!China》。節目中,遇到打動人心的“好聲音”,坐在“導師戰車”上的四位導師,將從4.5米高的軌道頂端滑下,“沖刺”到學員面前。此前導師坐在轉椅上背對選手的形式設置,被導師面前的“聲音之門”取代。在沒有決定選擇學員之前,“聲音之門”起到遮擋導師視線的作用。一旦導師按下選人按鈕,“聲音之門”將會升起,“導師戰車”將以每秒1.2米的平均速度沖向學員。

  據悉,《2016中國好聲音》將於7月15日登陸浙江衛視。對於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做出的行為保全裁定,燦星制作方面表示,會尊重法院目前的裁決,但會申請復議。此外,今日燦星制作會有具體回應。(本報嘉興電)

  現場花絮

  導師學員頻現“轉椅”口誤

  “感謝四位導師都為我轉身,哦,不對,我說錯了。”或許是之前的“轉椅”太過深入人心,一位被四位導師同時選中的女選手,激動之余依然把“戰車下沖”說成了“轉身”。而導師也在節目錄制過程中出現了口誤,汪峰在意識到自己說了“四轉”后,趕緊改口“四沖”。

  “導師戰車”的全新設計,讓喜歡刺激的庾澄慶十分興奮,他笑言新設計讓自己更有“拍鍵”沖動,“我會沖向學員,把音樂‘沖’出來。”周杰倫則開玩笑說:“應該在下沖軌道鋪上水,造成水花四濺的效果。”另外,從節目錄制情況來看,周杰倫依然是最受歡迎的導師。上述的這位女選手,最終選擇了周杰倫戰隊,這也令周杰倫不無得意:“以前‘四轉’的第一個學員選擇了我,‘四沖’的第一個學員,依然跑到我這裡來了。”

  此外,四位導師座位安排較此前有了改變,那英與汪峰坐在中間兩席保持不變,而庾澄慶與周杰倫的座位則左右互調,這意味著去年結成“姐弟聯盟”的那英和周杰倫在位置上被“拆散了”,周杰倫的“鄰居”僅有汪峰。那英調侃說:“杰倫和汪峰兩位奶爸,你們可以結盟了!”(徐顥哲)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