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民閨女"關曉彤原是學霸 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

2016年06月27日07:31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曉彤 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

  6月23日,在熱播劇《好先生》中出演佳禾的關曉彤高考成績曝光,552分超過藝考類錄取分數線200多分,在剛剛結束的藝考中,她也獲得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第一的好成績。關曉彤接受採訪時爆料,自己從小就是“學霸”。她開玩笑說:“感覺我因為學習成績好,一晚上成了網紅。”關曉彤說自己的人生格言是“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在學習和表演上,我從來沒有投機取巧。”

  學霸

  好成績能治恐高

  關曉彤正在橫店拍攝新戲《軒轅劍》。得知成績那天,關曉彤正好有一場吊威亞的戲。她笑言,平時一碰到吊威亞的戲就害怕。知道成績后,樂得連恐高的事都忘了,“一整天都樂呵呵的,完全不怕吊威亞了,真是心情大好。橫店這裡特別熱,我知道成績后馬上請大家喝冷飲。”

  關曉彤這幾年作品不斷,2014年與王志文、李小冉等主演的《大丈夫》首播﹔同年與張嘉譯、閆妮主演的《一仆二主》首播。2015年,主演蘇有朋導演的電影《左耳》上映﹔同年,與演員楊玏、俞飛鴻等主演的《小丈夫》首播。有人好奇,既要拍戲又要上學,成績還那麼好,時間是怎麼分配的?關曉彤哈哈一笑說:“其實我拍的戲只是趕巧連著播出了。這幾個戲都是暑假拍的,其實我上學時間還是挺多的。”不過,關曉彤也坦承,高二高三拍的戲比較多,學習落下不少,“從高二開始就沒去學校上課,一直在各種機構補課,每天補習10個小時。當時真是感覺眼看著考試時間一點點逼近,各種抓狂,各種忐忑。”

  好在關曉彤基礎扎實,從小就是個學霸,學習對她來說,一直就不是特別難的事。關曉彤說:“小學時成績最輝煌。經常考年級第一,被評為三好學生。初中后有些不適應,數學考過70多分,當時感覺人都崩潰了。不過很快成績就趕上來了,中考500多分,所以一直感覺學習對我來說不是很難。”關曉彤的數學和物理成績一直很高,她笑言:“理科好估計隨我媽媽,她是理科生。”

  說到這次高考,關曉彤說感覺最難的是背書,“因為時間太緊張,要背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后來語文考背書的題我都放棄沒有答。”而她最自信的則是英語,“因為我喜歡看美劇,唱英文歌。”關曉彤說,如果不當演員,自己會報考語言大學學習外語,或者從事經紀人的工作,不過自己最鐘愛的還是當演員。

  老戲骨

  最想挑戰復雜角色

  關曉彤出生於北京一個藝術世家,祖父關學曾是北京琴書大師,父親關少曾是影視演員。關曉彤4歲半就和父親拍了電視劇《煙海沉浮》,走上童星之路。關曉彤坦言,自己從小就不怯場,“小時候拍戲,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嗎,但是又覺得挺好玩。關鍵是我不害怕。印象最深的就是演哭戲,我哭不出來,導演就會嚇唬我說‘你媽不要你了。’我一委屈就哭出來了。雖然哭得很傷心,但我還會繼續說台詞。”關曉彤5歲學習認字,“不認字的時候,台詞是媽媽給我一句一句講,我再背下來。5歲開始學習認字,劇本都自己看了。表演也不用媽媽教,一上來就演,這可能跟我從小生長在藝術家庭有關。”

  父母都是演員,關曉彤也繞不開“星二代”這個標簽。不過她說,自己爸媽都不是明星,隻能算是“藝二代”,“爺爺當年挺紅,不過那時我還很小。爸爸是兒藝的演員,雖然很有成就,但不算明星。其實一直以來,我全是靠自己的努力,不斷磨煉演技,隻有演得好,導演才會用。也要感謝媽媽幫我挑劇本。”關曉彤說,既然選擇當演員,就要做到最好,憧憬當國際巨星。

  關曉彤已經演了七十多部作品,經常被戲稱為“老戲骨”。剛剛考入藝術院校的她,在同齡人還在學習如何表演的時候,已經不滿足於本色出演,想挑戰復雜的角色了。她說:“我最想演那種不同於自己的生活,需要揣摩、內心復雜的角色。雖然我現在接的角色都挺瑪麗蘇、傻白甜的,不過我在演的時候,都會給角色賦予一些小毛病或者小習慣,畢竟人無完人嘛。”

  國民閨女

  點評各位父親

  關曉彤年齡不大,合作過的明星卻不少。16歲時,關曉彤先后在電視劇《大丈夫》和《一仆二主》中飾演歐陽淼淼和楊樹苗兩個角色,一時間成為網友眼中的“國民閨女”。近日,關曉彤與孫紅雷合作的《好先生》正在熱播,兩人演一對冤家父女。關曉彤說,和這些前輩合作讓自己受益良多,“比如說對表演的理解,我體會到,要想把一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就要在演壞人時,把不為人知的好演出來。演好人時也要演得有性格。”

  說起孫紅雷,關曉彤特別感慨。她說:“他會給我講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比如:走心、認真。這兩個詞對我的幫助特別大。一想到這兩個詞,我就能很快找到角色的感覺。”孫紅雷和關曉彤生活中就像好哥們兒,她笑言:“他很關心我,拍《好先生》時,正好在准備高考,他會問我的學習成績,未來的志願。平時我們愛開玩笑,互相以老師相稱。我倆可自戀了,都愛吃又很怕胖。他管我叫小胖子,因為我總減肥不成功。”

  《大丈夫》中,關曉彤演王志文的女兒。在關曉彤心目中,王志文是敬業的代表,“他對劇本讀得非常透。不拍戲的時候,王志文老師挺喜歡安靜,在候場的時候,他就自己一個人回帳篷裡。”演過三次張嘉譯的女兒,關曉彤開心地說:“他就像我真爸爸一樣,對我特別好,跟他拍戲特別輕鬆。張嘉譯爸爸喜歡熱鬧,總是跟我們坐一塊兒聊天,他還教我演戲的時候怎麼走位更生活化。”

  對話

  自評女漢子

  京華時報:你生活中是什麼性格?

  關曉彤:其實我挺漢子,直爽又仗義的那種。生活裡有點二,他們都說跟我在一起會很開心。不過我已經盡量讓自己變得淑女了,爭取早日“脫單”。

  京華時報:有男友了嗎?關曉彤:估計近期沒戲。高考前我許的願是用一年單身換高考取得好成績。

  京華時報:18歲就談戀愛?父母反對嗎?

  關曉彤:我們班裡已經有好幾對了。在這問題上,我爸爸保守,媽媽挺開通。

  京華時報:不拍戲和學習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

  關曉彤:媽媽經常帶我去KTV。我平時喜歡打游戲,看動畫片。高考前補習的時候,每天中午都看動畫片,換換腦子嘛。

  京華時報:推薦一本書。關曉彤:我最喜歡《白夜行》,這是讓我受到觸動最大的一本書。

  京華時報:偶像是誰?關曉彤:我偶像可多了。偶像多,向偶像學習的空間才更大呀。我喜歡全智賢、宋慧喬。

  京華時報:爺爺是琴書大師?從小學琴書嗎?

  關曉彤:我爺爺覺得我嗓子不行,所以沒學。小時候學過鋼琴、舞蹈。現在特別后悔鋼琴沒有堅持下來。我准備以后再好好學一下,讓自己多才多藝。

  京華時報:人生格言是?關曉彤: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因為我覺得這句話挺像我,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今天。

  京華時報:演過愛情戲嗎?關曉彤:現在演的都是那種懵懂的愛情戲,頂多拉個手。我發現自己演不了特別嚴肅的愛情戲,演擁抱的戲我都別扭,不知道手放哪。我的手是應該抱我男朋友的,實在沒辦法放在男演員肩上。

  京華時報:談談你的戀愛觀?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關曉彤:我的戀愛觀是童話式的,很浪漫那種。男朋友也得是白馬王子式的。

  記者手記

  並非高冷美少女

  因為童星身份以及演的都是大家閨秀角色,很多人以為關曉彤是個“高冷美少女”。但是接觸到本人,瞬間就覺得她與角色判若兩人。生活中的關曉彤,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十八歲姑娘——擁有完整校園生活、和朋友吃吃喝喝、看漫畫、玩游戲、哈韓、追星。和關曉彤聊天總能被她的話逗得哈哈大笑。(趙楠楠)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