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紀錄片"筑夢路上"央視黃金檔熱播 展現信念的力量

2016年07月01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筑夢路上》展現信念的力量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中央宣傳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等部門聯合攝制的32集文獻紀錄片《筑夢路上》,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晚間黃金時間連續播出后引發好評,觀眾表示該片展現了信念的力量,感召人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筑夢路上》緊緊圍繞近代以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主題,以95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大眾進行的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歷程為敘事線索,擷取黨史上數十件大事,充分反映了中國共產黨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立下的豐功偉績。

  “該紀錄片有力說明了隻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的深刻道理﹔有力說明了中國共產黨是在解決近現代中國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兩大歷史任務中誕生並發展壯大的,是人民和歷史的選擇﹔有力說明了經歷風雨、正在走向成熟、已經取得輝煌成就的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夠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從而創造更大輝煌。”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李海青看了《筑夢路上》后表示。

  “《筑夢路上》在一個宏大的歷史氛圍中,向觀眾呈現了一幅壯闊的歷史畫卷。該片說明了近代以來,在追求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中國共產黨的出現的確具有決定意義。從此,中華民族開始從最悲慘的境遇向著最光明的前途邁進。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原首鋼慶華工具廠退休老黨員劉長泰說。(記者李林寶、呂莉)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