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汪涵打造方言歌唱真人秀 撒貝寧大張偉黃綺珊加盟

2016年07月05日07:3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汪涵 在娛樂中推廣方言

  熟悉汪涵的人都知道他有兩大愛好,愛讀書、愛打麻將﹔經常看《天天向上》的觀眾更知道汪涵還愛說方言,時不時就會冒出湖南話,而眼下汪涵把對方言的熱愛推而廣之,專門打造了一檔方言歌唱真人秀《十三億分貝》,還邀請到撒貝寧、大張偉、黃綺珊等共同挑選用方言演唱的歌者。這檔節目將於7月8日在愛奇藝獨家上線播出。

  在昨日的看片會曝光了45分鐘的片花,汪涵在節目中除了以“方言守護者”的角色普及各地方言外,也是各種放得開,一會兒對著鏡頭拋出各種賣萌表情,一會兒和大張偉瘋狂斗嘴,還和各路“方言”音樂人一起勁歌熱舞,可謂是嗨翻了天。剛剛因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而大火的“台中天團”玖壹壹就出現在了節目中。據介紹,在錄制過程中,四川話、陝西話和上海話的歌曲素材量排到前三,節目組原本以為比較流行的閩南話、湖南話反而比較少被唱。

  總策劃兼領隊汪涵通過VCR表達了制作《十三億分貝》的初衷,“方言正在被慢慢的遺忘,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不要忘記鄉音。任何事如果沒有年輕人的參與,就不會那麼的充滿活力,所以我們特別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喜歡和接受方言。在推廣的過程中,歌唱這種形式肯定是最符合年輕人口味的,於是,我們想通過音樂和方言的嫁接,讓年輕人關注方言、使用方言,所有的東西隻有在用的過程中才能產生無窮無盡的魅力。”

  “保護方言這項事業,一檔娛樂節目的作用能有多大?”針對這個普遍的疑問,汪涵早有考慮。“其實我們並不奢望通過這樣一個活動,就能夠在祖國大地風起雲涌方言熱。我們只是希望通過這些方言歌曲讓大家了解到,哦,方言也有它的音律,發聲是如此美妙。我們希望發現善於用方言來抒發情懷、傳遞地域文化的人。”

  在汪涵看來,《十三億分貝》不僅是一個活動、一檔節目,更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有四面八方的年輕人來參與,各種不同的聲音,對我方言的學習是一個很好的刺激,我非常期待。”(記者 馮遐)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