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派三叔:對《老九門》基本滿意 寫戀愛戲心好累

2016年07月19日07:27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寫女性角色,用盡了我所有的能量”

  南派三叔第一次試水影視制作、擔任制片人、編劇的電視劇《老九門》熱播,因為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等當紅鮮肉們的加入而引發眾多話題。

  近日,南派三叔在接受華商報記者專訪時透露,整個創作過程中,懸疑線沒有難住他、戰爭線沒有難住他、盜墓線沒有難住他,唯獨戀愛戲,讓他寫得心好累。

  我靠演戲應該能活下去

  華商報:對目前《老九門》的表現滿意嗎?自己認為還有什麼不足?

  南派三叔:我對《老九門》的表現基本是滿意的,當然肯定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老九門》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參與到影視制作裡,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和老前輩們的作品比,還有很多需要學的。

  華商報:現在觀眾普遍反映劇情節奏有點慢了,你怎麼看?

  南派三叔:節奏的話,其實我覺得還可以,我們准備了不同的版本針對不同的載體和不同的播出時間。所以在電視台播放的時候節奏我們覺得是合理的,因為小朋友或者對我們故事不了解的群體,他對這個故事的消化是需要時間的。像我家裡我父母看起來也沒有任何的問題。

  華商報:收視和網絡點擊數據很漂亮,但是口碑不夠高,你們糾結嗎?

  南派三叔:我在各種交通工具上,都看到我的前座后座都在看《老九門》,我小說寫的時候也有很多人說不好啊,我覺得留下來看並且喜歡的人數,真的不少。

  華商報:哪位演員的表現讓你最驚喜?

  南派三叔:演員都挺好的。我覺得有一個叫南派三叔的演員,一定是未來的新秀,請大家多多關注。

  華商報:這次客串演了一個山村大夫,當演員的感受如何?以后還演麼?

  南派三叔:我不靠寫作,靠演戲應該能活下來。

  寫戀愛戲真的心累

  華商報:趙麗穎的表現如何?

  南派三叔:我用盡我畢生的能量,寫了這個女性角色。事實上我不太會寫女性角色,尹新月和這個角色真的是用盡了我所有的能量。而且寫戀愛戲真的心累。

  華商報:粉絲都討論說《老九門》看顏就夠了,劇情可以忽略。不知道你對此怎麼看?

  南派三叔:我寫的角色就是帥的,沒有辦法。如果不帥就不尊重設定了。我覺得《老九門》的劇情是很厲害的。角色的帥沒有劇情是空談。

  華商報:有關張藝興的演技問題,你們怎麼放心把這樣一個重要的、必須要有表演層次感的角色交給他呢?

  南派三叔:昨天我自己公司裡的小朋友,偷偷去看后四集,回來一直在哭,說二月紅太可憐的。我想說的是,首先是劇情在這裡,所以她會哭,其次,張藝興能演到讓別人哭。小女孩年紀不大剛工作,我就會想我剛工作的時候,我是怎麼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我們也可以想象我們年輕時候怎麼來看待新人的,我們的第一次有沒有張藝興做得那麼好。

  華商報:這一次的戲帶來了哪些經驗?又有哪些不足要改進?

  南派三叔:未來的戲,在劇情方面我有更清晰的目的,以及在下斗和視覺奇觀的場景方面,我會用更聰明的辦法去處理,達到我想象的場景,可拍攝性更強。然后我要繼續向組裡其他編劇學習,爭取寫出更多種類的女性角色,另外,我有一個關於道具的改革性想法,想嘗試。

  希望有機會做僵尸劇

  華商報:會擔心影視作品口碑不好損害自己文學創作的品牌嗎?

  南派三叔: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是一個問題,但我從來不是文學圈的人,嘗試不同的故事表現形式,是我自己熱衷的事情。此外,小說和故事從來是靠內容說話的,這一次《老九門》我的很多粉絲都夸了我,希望我繼續努力,相信我是獲得了進步了。小說和故事從來就不會因為別人說毀了而毀了。而且影視化從歷史上來看,從來沒有傷害原著這樣的說法。我們從來不能說“東成西就”傷害了金庸原著。

  華商報:你現在有很多身份:作家、編劇、監制、IP架構師,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不同的工作間時間如何分配?這麼多的工作內容是否會分散寫作的精力?未來,哪一重身份對你來說更重要?

  南派三叔:目前為止,隻有電影項目大量牽扯精力,其他的,找到好的合作伙伴還好,而且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希望我寫作。因為隻有我寫作對於他們的利益最大,我比較欣慰的一點是,即使我不署名,我的很多故事也被認為很有價值,這是對於我的莫大肯定。我所有的一切都基於我的故事能力上,未來最重要的還是故事能力。

  華商報:《老九門》的小說還在繼續創作嗎?先有影視劇再有小說會對創作影響嗎?

  南派三叔:不會,但寫起小說來沒動力,因為情節都知道了。謝謝大家支持類型化影視劇,我希望有機會做僵尸劇,瘟疫劇,到時候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記者 羅媛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