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電總局出台意見加快廣電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

2016年07月19日07: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廣電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

  為促進廣播電視媒體轉型升級,提升廣播電視媒體在網絡空間的傳播力、影響力、公信力和輿論引導能力,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18日公布《關於進一步加快廣播電視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意見》。

  意見提出總體目標:力爭兩年內,廣播電視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在局部區域取得突破性進展,形成幾種基本模式。在“十三五”后期,融合發展取得全局性進展,建成多個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打造出數家擁有較強實力的新型媒體集團,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競爭有序、特色鮮明、形態多樣並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中國廣播電視媒體融合新格局。

  意見提出廣播電視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重點任務:即樹立深度融合發展理念,八個“融合型體系建設”——加快融合型節目、制播、傳播、服務、技術、經營體系和運行機制、人才隊伍建設。

  意見提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從完善法規、行業准入、內容建設扶持、行業秩序規范等多個層面支持廣播電視媒體融合發展,重點扶持一批新型主流媒體和新型媒體集團。

  意見要求,把廣播電視媒體融合發展推進成效納入廣播電視台領導班子考核體系。統籌收視收聽率調查、專家評價、新媒體平台傳播指數等指標,探索建立適應廣播電視媒體融合發展需要的節目綜合評價體系。

  意見還提出,尊重新興媒體發展規律,把廣播電視媒體綜合效益的提升作為主要考核目標,避免向新媒體業務硬壓經濟指標和追求短期利益,給新媒體業務和融合平台必要的培育周期與成長空間。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