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精靈入侵美術館 AR帶動美國藝術展館客流量

2016年07月21日10:04 | 來源:文匯報
小字號
原標題:“捉精靈”帶動美國藝術展館客流量

“店內有精靈,歡迎前來捕捉”,一家服裝店前的攬客招牌在網絡流傳。如今不少國外飲品店、餐館都不再用店內招牌美食攬客,而是紛紛打出標語———我們這裡有小精靈。

最近這個趨勢還在蔓延,除了開門做買賣的商家外,不少被標記為小精靈出沒點的海外藝術展館也有意或無意間乘上了游戲熱的東風,客流量猛增。

有的藝術場館主動將小精靈作為招攬人氣的廣告,美國三大展覽館之一的芝加哥美術館便是典型代表。這家創建於1891年的美術館藏品豐富,歷史悠久,宣傳理念卻並不“老派”。上周,博物館在自家的社交平台官方賬號上發布消息:“小精靈入侵美術館!館內共有14個小精靈捕捉點,大家快來抓吧。”配圖則是芝加哥美術館的鎮館之寶名畫《美國哥特式》,名畫前恰巧有一隻展翅而飛的比比鳥。

不少藝術館更進一步,將小精靈捕捉與藝術知識普及挂上了鉤。美國著名私人藝術館水晶橋藝術博物館在社交網絡上發出“本館內有小精靈”的消息同時,不忘科普,補充介紹———藝術家丹弗拉文是首個“將電子照明帶入藝術創作,並以霓虹燈管藝術作品聞名”的藝術家,所以在他的作品旁應該出現以“電擊”為必殺技的皮卡丘。

(責編:霍昀飛(實習)、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