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霍啟剛首談追求郭晶晶細節 為認識兩求合影被揭穿

2016年07月22日07:4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霍家少爺這口“迷之普通話”都是追郭晶晶練的

  首次參加真人秀的霍啟剛郭晶晶夫婦。

  第一次參加真人秀節目,霍啟剛和郭晶晶夫婦成功吸引關注度,不僅為節目創下不少話題,同時也讓外界好奇他們答應接下節目的原因。雖然並非娛樂圈的明星,不過這段前奧運冠軍和豪門公子的婚姻也足已引發外界熱議。借著此次參加《極速前進》的節目,兩人在接受採訪時難得談及當初戀愛的過程。

  借口兩次求合影

  郭晶晶:你咋又來拍

  對於兩人相識相戀到結婚,坊間有許多傳聞,此次參加節目錄制,兩人首度面對鏡頭聊起當初認識的過程。

  霍啟剛回憶說2004年雅典奧運會他去了現場,但那時候並不認識郭晶晶。回到香港在家看電視時,被郭晶晶的跳水英姿所傾倒。雅典奧運會結束后,郭晶晶隨奧運代表團訪港,參加歡迎晚宴時,霍啟剛變身“粉絲”兩度向郭晶晶求合影,其中第二次合影時還被郭晶晶發現了。“晚宴時會有很多人來照相,當時很累。霍啟剛也過來跟我照相。過了一會兒,他又過來了。我印象特別深刻,當時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記得他,因為他戴了眼鏡。我就說,你不是照過相嗎?他說剛剛是別人照的,拿不到照片,可以再照一個嗎?后來我答應了。”對於兩次求合影這件事,霍啟剛也承認。 被問及第一眼見到霍啟剛的印象時,郭晶晶坦言:“就覺得很有禮貌。戴著眼鏡感覺很特別,因為運動員隊伍裡很少看到戴眼鏡的人。總之覺得挺好的。”

  幾日后,代表團結束對港訪問,啟程前往澳門。在碼頭乘船時,郭晶晶發現霍啟剛的身影。“在碼頭上船,我拿著東西走,突然他就在我旁邊出現了。他說要不要我幫你拿東西啊,我還在奇怪,這人不是那天跟我照過兩次相的人嗎?因為去澳門要1個小時,我們就一路聊天。”郭晶晶說。這一次澳門之行,霍啟剛坦言是早就“預謀”好的。

  為愛練習普通話

  還學會拼音回短信

  細心的觀眾發現,霍啟剛在節目中帶有奇怪口音的普通話說得很好,霍啟剛也透露都是追郭晶晶時練出來的。為了能快速回短信,從小在英國生活的霍啟剛,還學會了用拼音打字回短信,“那候還沒有智能手機,還是那種老式鍵盤手機,我從來沒打過漢字,所以隻能一筆一筆慢慢寫,有時候她就說我,怎麼半個小時都不回信息。后來為了加快打字速度,我去學了拼音,所以我的拼音是手機教會我的。”

  被問及對方身上有什麼優點吸引了自己時,霍啟剛一臉害羞,讓“老婆先說”。郭晶晶大贊老公“細心”、“有原則”、“按規矩來,不走捷徑”。而郭晶晶也坦言和霍啟剛在一起后,生活習慣發生改變,學會了分類:“以前我所有東西會隨便塞包裡,是他影響了我。”而霍啟剛也力贊妻子生活“簡單”、“朴實”。(任翔)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