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服部健司:期待進行坦率有實質成果的討論和交流

2016年07月25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日本時事通訊社副總編輯服部健司致辭
日本時事通訊社副總編輯服部健司致辭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環球時報社協辦的第八屆東盟與中日韓(10+3)媒體合作研討會評論員對話會今日在京舉行。日本時事通訊社副總編輯服部健司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日韓3國和東盟10國之間,從歷史和地理來看都密不可分,但相互之間的了解卻並不夠。期待此次會議不拘泥於政府公開的見解,進行坦率有實質成果的討論和交流。

服部健司指出,中日韓3國和東盟10國之間,從歷史和地理來看都密不可分,但我們相互之間的了解並不夠,從而導致摩擦和對立的產生。比如,在日本看來,雖然日本和中國、韓國整體關系還不錯,但我們在歷史、島嶼爭端等問題上都存在分歧。三國間的國民感情雖然近些年有所改善,但是其實還不穩定。

服部健司認為,國家之間存在懸而未決的爭議問題是正常的。對於同一個問題,不同國家的看法不一樣,這是事實。“對於這一點,我們要理解,要對對方有一定的體貼,就是要有站在對方立場考慮的心情。”

媒體應在促進國與國相互理解上發揮積極作用。服部健司說,現在有一種令人遺憾的傾向,就是不少國家的國民放棄自己思考並理解對方的努力。這種情形下,媒體的作用將會更大。衷心期待我們不僅僅拘泥於政府公開的見解,而是希望我們之間可以進行坦率的有實質成果的討論和交流。

(責編:楊牧、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