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孫顯德:傳統媒體應緊密團結 主導媒體聲音

2016年07月25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韓國《每日經濟》總編輯孫顯德發言
韓國《每日經濟》總編輯孫顯德發言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環球時報社協辦的第八屆東盟與中日韓(10+3)媒體合作研討會評論員對話會今日在京舉行。韓國《每日經濟》總編輯孫顯德在發言中表示,現在傳統媒體在新媒體環境當中面臨的挑戰非常大,傳統媒體一定要緊密團結在一起,抓住重心,主導媒體的聲音。

孫顯德指出,現在傳統媒體在新媒體環境當中面臨的挑戰非常大,影響力也越來越弱。大家剛剛都已經說到了自己的意見,盧新寧講到部署“薩德”以及南海的問題,也談到了網友的言論非常激化,我們要防止這種網友言論的激化。韓國也是一樣,網絡新聞或者是網絡評述,它的評價都非常偏激性,所以傳統媒體抓住重心,是需要做的非常重要的事。

孫顯德還認為,新聞消費者存在一些偏食症。以韓國為例,新媒體,特別是通過移動端來觀看新聞的人數非常多。這裡具有代表性的企業就是Naver,從他們的統計來看,每天訪問Naver網站的人數大概有4000萬人,其中點擊新聞的網民為1300萬人。我們可以看到,點擊最多的是娛樂界的相關新聞,大概佔800萬條。政治新聞的點擊率非常少,隻佔娛樂相關新聞點擊率的四分之一,隻有200萬條。所以,應當經過社會公眾討論的重要政策議程會被湮滅,會被忽略。從這個層面來講,傳統媒體面臨著很大挑戰,需要我們共同來克服。

(責編:楊牧、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