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捉精靈"太熱多國忙"降溫" 記者發布會走神玩游戲

2016年07月25日05: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捉精靈”“太熱” 多國忙“降溫”

  世界各地玩家在社交網絡晒“捉精靈”戰績。

  世界各地玩家在社交網絡晒“捉精靈”戰績。

  世界各地玩家在社交網絡晒“捉精靈”戰績。

  年輕人聚在街頭玩“捉精靈”游戲。

  現在什麼手機游戲最火爆?非“口袋妖怪GO”莫屬。

  這款游戲使用“增強現實”(AR)技術,利用手機全球定位系統(GPS)、谷歌地圖和攝像頭等功能將現實和游戲融為一體,玩家可在熟悉的街道上、草叢裡、樓宇中尋找並抓捕“精靈”。

  法國警示:開車時不玩

  “捉精靈”在全球多國引發狂熱追捧,同時也觸發不少安全意外。一些國家政府已開始採取措施,給這股熱潮降溫。  

  鑒於太多人因痴迷游戲頻發安全意外,多國紛紛出台警告,警惕玩游戲太投入帶來的安全風險。

  法國警方在游戲於該國上市前就在“推特”上發布建議,提醒玩家“不要在開車時玩‘口袋妖怪GO’”,“行人們也要特別小心”。

  日本景點:禁止“捉精靈”

  日本政府也在游戲正式上市前向兒童印發宣傳冊,提醒“捉精靈”的潛在安全風險,包括騎車時玩游戲等。

  而在游戲正式上市后,日本一處世界遺產景點富岡制絲廠在景區內設置警示標牌,標明禁止游客進入的區域,並提醒人們在玩游戲時避免沖撞身邊游客。

  另有兩家神社明確表示,禁止玩家入內“捉精靈”。

  印尼:公務員上班禁玩

  除了安全風險,“口袋妖怪GO”在一些國家遭遇強硬抵制。法新社報道,印尼公務員被禁止在上班期間玩這款游戲,以防泄密。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家寵物收容所更是腦洞大開,呼吁玩家們壓馬路時牽一隻該收容所的流浪狗。該寵物收容所稱,這樣做是一舉兩得:玩家們既可以借遛狗躲避路人鄙夷的目光,也能讓收容所的狗狗們多鍛煉鍛煉。(海洋)

  “捉精靈”捉出奇葩新聞

  “口袋妖怪GO”由任天堂和美國軟件開發公司Niantic聯合開發,游戲主題基於上世紀90年代的同名日本動漫。

  本月21日,美國新澤西州一名女子在公墓“捉精靈”時不慎被困樹上,不得不尋求“911”救援。

  同日在佛羅裡達州,150人齊聚坦帕一家公園玩游戲,錯過了閉園時間也渾然不知。后來警察在驅趕這批人時,不得不動用電擊槍制服一名拒絕離開的20歲男子並將其逮捕。兩名加拿大少年同日也因玩游戲太專注而穿越邊境進入美國地界,被短暫拘留后釋放。

  再早些時候,一名法國男子也因“捉精靈”闖進了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井裡汶一處軍事基地而被拘留,后經確認並非有意闖入而獲釋。

  “捉精靈”游戲甚至攪亂了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因為一名記者分神玩起了游戲,發言人約翰·柯比暫停簡報,詢問記者有沒有抓到一隻“皮卡丘”。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