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八屆10+3媒體合作研討會評論員對話會舉行

2016年07月25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以“凝聚共識”為主題的第八屆東盟與中日韓(10+3)媒體合作研討會評論員對話會25日在北京舉行。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10+3媒體合作研討會已經成為10+3框架下最具廣泛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媒體交流合作平台。本屆研討會有別於往屆之處的最大亮點,就是舉辦評論員專場對話會。評論是主流媒體的靈魂,是旗幟,是核心競爭力。他建議媒體評論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堅持正確義利觀,倡導新型國際關系,提倡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意識,推動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體制更加公正合理。

新加坡報業控股集團副首席執行官陳康威、東盟輪值主席國老撾《萬象時報》總編輯通羅·端沙萬、韓國《中央日報》發行人金教俊、日本時事通訊社副總編輯服部健司在開幕式上致辭。

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主持開幕式。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副總編輯呂岩鬆主持第一議題並做主旨發言。

本屆研討會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環球時報社協辦,來自東盟和中國、日本、韓國的近40位主流媒體代表與會。與會代表圍繞“在東亞凝聚更多‘思想共識’,謀求國際傳播中的‘亞洲話語權’”“主流媒體評論的社會責任和在新媒體生態下面臨的挑戰”“東亞地緣政治中的‘媒體因素’和熱點問題中的‘民族主義’”等議題進行坦誠對話和交流,達成廣泛共識。(人民日報記者裴廣江、楊迅、張夢旭)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