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玄幻劇演員妝容遭吐槽 一群"美瞳"成精在玩過家家

2016年07月26日07: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群成了精的“美瞳”在玩過家家兒!

  《幻城》中的“火族”王子。

  暑期的玄幻劇大戰已經開始,《九州天空城》和《幻城》分別在江蘇衛視和湖南衛視熱播。這兩部正面交鋒的玄幻大劇,除去張若昀、馮紹峰、馬天宇等年輕演員的顏值和演技,引發觀眾討論最多的卻是兩部劇中頻繁出現的彩色隱形眼鏡“美瞳”:《九州天空城》中的“羽皇”風天逸(張若昀飾),戴著寶藍色的“美瞳”出場﹔《幻城》中飾演“冰族”的演員,清一色佩戴淡藍色“美瞳”,“火族”王子則佩戴紅色“美瞳”出現。難怪有觀眾吐槽:“這簡直是一群成了精的美瞳在玩過家家兒啊!”

  有網友評價,《九州天空城》就是靠彩色“美瞳”、妖嬈眼線以及深V衣領撐起來的,而“美瞳”代言人非男主角風天逸莫屬,這位“羽皇”一登場,就是一襲白色的貂皮衣和一件天藍色深V長袍。這位網友還打趣道:“好像雙眼戴著同色系藍色美瞳,才能更加顯示他的尊貴。”

  《九州天空城》播出平台江蘇衛視的工作人員解釋,劇中“羽族”戴“美瞳”,“人族”則不戴,這樣是為了更好地區分角色。有觀眾卻直言,戴“美瞳”簡直是坑演員,“《無心法師》裡多好的一個張若昀,硬是被造型師整成了胡彥斌!”還有細心觀眾指出,劇中風天逸的眼眸還會在藍色與黑色之間任意轉換,不知是特效師忘了加顏色還是張若昀忘了戴“美瞳”。

  和《九州天空城》異曲同工,《幻城》中的“美瞳”也隨處可見。談及劇中“美瞳”橫行,《幻城》的編劇沈芷凝坦言:“我覺得美瞳的效果還挺好看的,而且藍色代表冰族,紅色代表火族,之后播出的劇情中還有一個凌駕在兩族之上的冰焰族,兩隻眼睛的顏色會更不一樣,我覺得這蠻有玄幻劇的感覺吧。”

  有評論認為,現在的演員不戴“美瞳”不敢出門,全無數十年前演員眼神中的靈韻,“今年的玄幻劇就是鮮肉與美瞳齊飛。”在服裝造型設計師陳敏正看來,亞洲人的種族決定了不可能出現藍色或者黃色的眼睛,目前一些影視劇在創作上存在崇洋媚外的心理,會對原先的黑眼睛做一些改變。不過,他也坦言:“戴美瞳未必是玄幻劇的流行趨勢,隻要觀眾能接受,也無可厚非。”(徐顥哲)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