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S網綜《姐姐好餓》口碑不佳 靠老梗走不了天下

2016年07月27日07: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姐姐好餓》靠老梗走不了天下

  在台灣王牌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停播半年之際,一直被觀眾呼喚著重回娛樂圈的主持人小S,終於在上周迎來了大陸網絡綜藝主持首秀《姐姐好餓》。不到24小時收獲2500萬次點擊量、微博話題閱讀量突破4億,小S的首戰看上去戰績斐然。但同樣讓人驚訝的是,連“康熙”老觀眾都開始表達出失望情緒,與播放量齊飛的,還有口碑的下滑。

  根據《姐姐好餓》的內容設定,小S在節目中將與自己選定的“男神”進行做飯、談話等多種互動,節目由原《康熙來了》班底與愛奇藝聯手打造,台灣知名制作人詹仁雄亦為其保駕護航。不過,這種“美食+談話”的節目形態,和多年前小S在台灣與姐姐大S共同主持的《大小愛吃》似乎並無兩樣。首期節目雖然請來了很會聊天的演員黃渤,但離開了老搭檔蔡康永的小S,在談話節奏把控、與嘉賓互動上似乎復制了一個“康熙”中的小S,頻頻拋出林志玲、聞臭腳、吃豆腐等老梗,談話內容本身的匱乏導致了尷尬頻現、笑點不多。

  “算上無處不在的廣告在內,整個節目才33分鐘!”有業內人士直言。網友的吐槽也幾乎拳拳到肉:“(進度)全靠黃渤情商在撐﹔又聊林志玲,太老的梗了﹔吃黃渤豆腐、聞臭腳,這套行不通了。怎麼說呢?整個節目最有深度的對話,應該是小S不斷夸黃渤演技好。最膚淺的對話,應該是……好像全部都是。”

  娛評人納蘭驚夢也指出,這檔節目在真人秀、美食與訪談的三個環節間隨意轉場,毫無關聯性,模式也無創新,“訪談節目在模式上很難突破,其實需要話題的設置、嘉賓和主持人的互動來擦出火花,但大多數嘉賓是很難控制的。”他舉例指出,訪談節目在大陸做了那麼多年,別說是大腕明星,就連二三線明星都上各種節目說了個遍,“像這次黃渤就是,上節目還是聊那些話題,聊長相、聊演技,靠話題去創新,顯然很難。”而小S憑借《康熙來了》得到的個人標簽,即“瘋瘋癲癲的女神經形象”,在新節目中依然延續,並未帶給觀眾新鮮感。

  不過,將一檔新節目的成敗寄希望於主持人的表現,也算不上太公平。有業內人士就指出,為什麼人人都罵小S,卻沒有關注節目制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要做《姐姐好餓》,必須站在觀眾角度想,要了解他們想看到什麼樣的小S?畢竟這些核心觀眾看了十幾年《康熙來了》,太了解小S了。換了地盤,肯定不是想看重復的東西。”

  據了解,在《姐姐好餓》制作中,台灣工作團隊與大陸工作團隊之間也存在一些磨合問題,而最終《姐姐好餓》所用的設定和橋段,更像是翻版《康熙來了》。“現在不少台灣團隊參與的網綜,其實都存在類似問題,只是把成功的台灣綜藝改良一下,基本還按照原來的思路與模式來做。”納蘭驚夢說,事實証明,這一套行不通。(李夏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