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傅園慧微博粉絲數量翻十倍 泳池裡撈出個"表情包"

2016年08月09日07:1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泳池裡撈出個行走表情包

  剛剛20歲的傅園慧不會想到自己竟然在一夜之間紅遍國內外,微博粉絲不但從十幾萬翻了十倍,而且還有很多一線藝人也被她實力圈粉。更為重要的是,網友已經把她稱作了“游泳界的小岳岳”和“一股清新的泥石流”。很多網友還期待傅園慧在后面的女子100米仰泳決賽后,會有更為不同尋常的表現。

  “沒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

  2016年裡約奧運會游泳比賽結束了第二天的爭奪,傅園慧以半決賽第三名進入女子100米仰泳決賽,她的58秒95也創造了自己的歷史最好成績。賽后,傅園慧泳池邊充滿“魔性”的採訪迅速走紅。

  賽后在泳池邊接受採訪時,傅園慧一副驚訝的表情,不相信自己游到了58秒95,她張大嘴巴,眼珠子瞪得圓圓的,非常激動。如此夸張的表情讓她迅速成為眾多網友的“表情包”,妙語連珠更是讓一些網友說“我都快笑哭了”。

  “哇!我以為是59秒,我居然游得這麼快!”“我很滿意,我沒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了!這是我歷史最好成績了。”“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最近三個月恢復太辛苦,之前的訓練簡直生不如死。”傅園慧一連串的金句讓記者都驚訝不已。在被問到是否對決賽充滿希望的時候,傅園慧居然搖著頭說:“沒有了,我已經很滿意了。”最后,傅園慧一路小跑尖叫離開……

  傅園慧的這段“魔性”採訪,瞬間爆紅網絡。傅園慧的微博粉絲從最初的十幾萬一下子到了驚人的133萬(截至昨晚9點),最新的一條微博,評論更是超過10萬條。而在熱搜榜上,傅園慧則超過吳敏霞男友、七夕等眾多熱詞,登上首位。

  “舉個例子”“栗子被我吃了”

  傅園慧經常會在採訪的時候有什麼說什麼,對於女兒的迅速走紅,爸爸傅春晟並不奇怪,“我們一家人都是這麼開心的。小時候我們都把她當男孩子養,一點都不嬌氣,運動員就是要爽快點”。

  “傅爺”的爽快讓她擁有了很多好朋友,無論是性格差不多的人,還是相比多少有些內向的葉詩文,都是“傅爺”的“好哥們”。有時候傅園慧會“突襲”捏葉詩文一把臉,當葉詩文身體不太好的時候,“傅爺”會表現得很“漢子”,“那我就抱抱她,給她取暖”。

  很多人看到傅園慧比賽和搞笑的一面,但傅園慧的朋友這樣形容她:

  “動如癲癇,靜若痴呆。”其實傅園慧也有靜的一面,她說過她很喜歡讀書:“有時候我在房間裡,可以不說一句話,就是看書,沉浸在書的海洋裡。想睡覺了就早點睡覺,起來再准備訓練。”傅園慧看的書很雜,甚至包括《孫子兵法》和《易經》,“這些書比較有內涵,而且現在書都有注釋,看起來並不困難”。

  多讀書的人總有更多的智慧,所以傅園慧絕對不是一個好“對付”的採訪對象。有一次在採訪的時候記者讓傅園慧舉個例子,傅園慧用手做出了個拿著栗子的樣子說:“栗子?沒有了,被我吃了。”

  “泳衣太緊,彈到自己好疼的”

  其實,傅園慧以往就是這樣的風格,是游泳隊的開心果,也是段子手。

  傅園慧2015年喀山世錦賽賽后接受央視採訪的視頻昨天也被再度翻出來,在等待採訪的時候,她不經意地調整了一下泳衣,卻被泳衣的反彈力抽得齜牙咧嘴:“哦哦哦!”夸張的表情讓人忍俊不禁。在回憶這段表情時傅園慧透露,表情怪異是因為泳衣太緊。談到被游泳衣彈到后的情形,傅園慧自己也忍俊不禁。“被游泳衣彈到真的很疼,比賽的泳衣太緊了,彈性太小,勒得胸都平了,我們賽前穿泳衣要穿20分鐘,這麼緊我彈到自己好疼的!”說完傅園慧笑著嘆道:“這會不會成為我永生的恥辱。”

  傅園慧的金句也是媒體津津樂道的,比如被問到是否羨慕霍斯祖有老公陪伴參賽時,19歲的她這樣說:“我單身19年了,不懂這種快樂。”有記者提到,她被介紹出場時探頭探腦的形象不是太好,希望她能換換造型,結果小姑娘一聽就樂了,“我看不清我在哪一道啊,近視500多度呢。造型?難道這樣子嗎?”話還沒說完,隻見她已經把一根手指頭插進了鼻孔。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