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琅琊榜2》確定年底開機 "晉王"王凱獨撐大局 

2016年08月09日07:4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剩“晉王”獨撐大局 《琅琊榜2》確定年底開機

飾演晉王的王凱已確定將繼續出演。

梅長蘇“病逝沙場”無緣續集。

梅長蘇、少閣主…都沒有了?

《琅琊榜》不僅創下2015年的收視神話,而且在口碑方面,贏盡各大頒獎典禮。日前,頗受劇迷們關心的續集終於有了消息,繼之前有演員爆料續集之后,投資方也終於放出消息:《琅琊榜2》確認將在11月開拍。

華西都市報記者獲悉,《琅琊榜2》雖然現在還沒有完整的劇本,四位男女主演目前也都還沒看到劇本,但已經有買方主動找上門天價洽談購買。據了解,以原班人馬出演續集的願望有可能落空,導演侯鴻亮也埋下伏筆稱:肯定希望原班人馬,不過要看續集適不適合他們。

年底開拍?定了

梅長蘇病死沙場

根據投資方透露,《琅琊榜2》已經定名為《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將在今年11月正式開機,依舊由海晏擔任編劇,孔笙、李雪執導,故事背景依舊架空,講述的是發生在金陵帝都大梁朝堂的故事,同時,琅琊榜琅琊閣依然存在。

續集的故事將會如何展開,制片人侯鴻亮此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已經有了部分劇本,將盡快開拍與觀眾們見面。

《琅琊榜》中主角梅長蘇最后病死沙場,續集的劇情將圍繞著琅琊閣重新展開一個新故事。但是,依舊存在琅琊閣和琅琊榜,依舊是古裝傳奇。《琅琊榜》續集的故事和人物將經歷大換血,將分為上下兩部各15集,講述兩個不一樣的故事。上部時間跨度為1-2年,主要人物為28歲的男一蕭平章、20歲的男二蕭平旌、25歲的女一蒙淺雪、22歲女二林奚。而下部的時間跨度為3-4年,人物以25歲的蕭平旌為主。

原班人馬?莫搞

僅王凱保留演出

對於劇迷們來說,從去年爆料有續集開始,就期待能否原班人馬繼續合作。不過從目前片方公布的內容來看,鐵定破局。而且侯鴻亮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前打了預防針,千言萬語匯成一個意思——聚齊幾乎不可能:“如果有合適的機會,肯定是希望能夠讓胡歌、靳東、王凱一起合作,但最關鍵的還是看項目適不適合他們。因為他們每個人都能獨立擔負起一部戲了。”

其實這不難想象,畢竟在《琅琊榜》之后,三位男演員全部爆紅,各自獨霸一方。而且新的邀約不斷,且不說續集的劇本、角色是否適合他們,光要協調三人的拍攝檔期,就足夠讓片方頭疼。要知道目前預計續集在橫店、象山拍攝4個月,如果要聚齊之前的主演們,檔期的確是大問題。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也從片方了解到,目前因為劇本還沒寫完,暫時未與主演們接觸,不過希望他們能預留出年底的部分檔期。可以確定的是,侯鴻亮証實王凱將會繼續出演續集。(任翔)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