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拿大解說辱罵中國小將 有這樣的媒體同行是恥辱

夏研
2016年08月14日06:3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這樣的媒體同行是恥辱

  【銳評】

  日前,在裡約奧運會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時,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解說員誤以為話筒關閉,直接侮辱中國14歲小將艾衍含“died like a pig”(像一頭死豬),導致這句話被直播出去了。事情發生后,眾多網友抗議並要求解說員公開道歉,CBC官方賬號現在已經連發多條推特,為直播出現辱罵的言論表示道歉。

  奧運賽場,是運動員表演的舞台,工作人員對運動員該有基本的尊重,何況這名運動員還是一位未成年人。如此惡言相向,隻能暴露某些人心中丑陋的那一部分。何況作為一個傳播平台的解說員,更該謹言慎行。粗俗至此,令人對其職業素養甚至基本人格表示憂慮。有這樣的媒體同行,也是一種恥辱。

  體育比賽中,場內外難免出現一些雜音。“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當有人抱著惡意、戴著有色眼鏡對我們妄加品評時,不能掩蓋的是中國正逐步成長為一個體育大國的現實。不論是奧運場上的成績,還是大眾體育,包括輿論對獎牌的看待、對運動員個人魅力的欣賞,中國已經日漸成熟。無論別人如何評價,中國健兒的矯健身影,都將永遠鐫刻在奧林匹克的歷史深處。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