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趙雅芝透露"不老秘籍" 愛情滋潤錄節目老公也來陪

2016年08月18日07:4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雅芝透露“不老秘籍” 錄節目老公都來陪,不年輕也難!

《我們來了》日前在雲南騰沖舉行了一場偶像與媒體、粉絲看電視的品鑒會,8位參與錄制的女明星集體亮相,“不老女神”趙雅芝在接受晨報記者專訪時,分享了自己的“不老秘籍”,同時對她在節目中“恐水又恐高,為人太矯情”的質疑,優雅地予以了回應。

每天運動,每餐吃七分飽

《我們來了》集結了各個年代的女明星,第一季有林青霞,第二季有趙雅芝。據節目組透露,林青霞在參與初期一直有顧慮,自己年紀最大,擔心大家站在一起,難免要被觀眾對比,其團隊曾問導演,是否需要“打針”美容,但導演組認為完全沒有必要。

記者發現,整個真人秀的拍攝團隊猶如一個龐大的劇組,給女星們准備的燈光尤其重要,因此熒屏上呈現的是女明星吹彈可破的皮膚。當然,她們本人的底子也好,今年61歲的趙雅芝面部和頸部皮膚依然緊致,只是手部皮膚略顯年齡。趙雅芝在接受採訪時說,她沒有特別的保養秘方,但可以分享個人的生活習慣。“首先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我不是一個習慣早睡的人,作為妻子,先生睡著之后才是屬於自己的時間,我會在這時候處理事情,差不多快12點了,就趕緊上床睡覺,無論多晚睡,我都會保持8到10小時的睡眠。其次是飲食習慣。我早餐會喝一杯水果汁,每天都不一樣﹔中午會選擇清淡的食物﹔我當然會餓,所以下午茶很重要﹔晚上也會吃正餐,餐桌一定要有湯,湯的種類按照季節的材料來。我也吃米飯,還特別喜歡面食。之所以不會發胖,是因為我每餐就吃七分飽,且吃得非常平均。”

在《水舞間》的錄制中,趙雅芝肢體的柔韌性不輸其他幾位,她透露自己每天都有適當的運動,運動的時間通常在下午茶之后,她一邊看6點鐘的新聞一邊運動,“家人都喜歡運動,一家人都認同這是健康生活”。

保持年輕狀態最自然的方法就是愛情的滋潤。趙雅芝坦言,自己得益於先生的常常陪伴,“他的工作可以提前安排好,除了我們閨蜜聚會外,他有空就會陪我,像這次錄制他也來了”。至於夫妻的相處之道,“彼此相互照顧,也要學著互相欣賞,不要覺得做什麼都是分內應該的,要學會說謝謝”。

做事認真,演戲如演自己

真人秀會放大明星的個性,趙雅芝在參與之前也特別擔心,不知道最后會玩到什麼程度,為此還特別向兒子愷杰求教。

有觀眾覺得趙雅芝在節目中又恐高又恐水,太矯情了,對此,趙雅芝坦言:“我不是矯情,是小時候的陰影。我們那個時候游泳不是去游泳池,而是去大海,有次和同學一起去游泳,他淹死了,他是家中的獨生子……那個印象好深刻,至今我對水深的地方還有陰影。”

趙雅芝說,她做事全憑認真,沒有套路,在蘇州站終極大秀昆曲表演上,趙雅芝飾演《白蛇傳》裡的白娘子,挑戰曾經的白素貞。為了完成表演,她第一個到達蘇州,找老師學習昆曲,一天下來,基本學會了身段走位。練唱的時候,她非常緊張,不斷嘆氣,卻沒有抱怨。而為了練習唱段,她把吃飯的時間都省了,幾乎不吃。她說:“白娘子是我演的那麼多角色裡最有意義的,有緣分繼續就要好好做,雖然短時間裡不完美,但盡力做好。”

趙雅芝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戲說乾隆》 的程淮秀、金無箴,《上海灘》的馮程程,以及《新白娘子傳奇》的白素貞。她告訴記者,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程淮秀遇事果斷、講義氣,我有。金無箴,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也有,愛情方面就是這樣,我寧願要平淡的生活。馮程程追求理想,白娘子為家庭付出,我都有”。(記者 徐 寧)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