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UC發布手機端奧運觀戰大數據 "00后"狂追張繼科

2016年08月20日06:2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00后”看奧運會集體狂追張繼科

  裡約奧運會已接近尾聲,半個月來中國讀者是如何關注奧運會的呢?繼“全國奧運會關注指數榜”之后,UC再次根據其全球超5億用戶的閱讀大數據,發布“手機端奧運觀戰行為報告”。報告發現,游泳、乒乓球和籃球成為最受關注的賽事項目,一天之中奧運閱讀最活躍的時段是上班途中和睡覺前,而“00后”看奧運幾乎隻看張繼科。

  乒乓球熱度不及游泳“泥石流”

  裡約奧運會共設立28個比賽大項,其中跳水、舉重、乒乓球、體操、射擊和羽毛球等歷來是中國隊的奪金大戶,因而備受關注。然而,此次UC發布的“手機端奧運觀戰行為報告”顯示,手機端熱度最高的奧運會項目前3位卻是游泳、乒乓球和籃球。

  據悉,該奧運觀戰報告採用每個比賽項目的累計閱讀量、閱讀時間和分享收藏等數據綜合衡量其熱度。報告顯示,自8月5日∼17日,僅游泳這一項目的累計相關閱讀量就超過5.4億,而其累計閱讀時長則可達660多萬小時,綜合熱度遙遙領先。熱度緊隨其后的國球乒乓球還不及游泳的一半,其他熱度前十的項目也都是小巫見大巫。

  約1�4奧運會閱讀是在上班途中

  巴西裡約距中國超過17000公裡,兩地時差11小時,奧運會的黃金比賽時間正好是北京時間的早上。UC發布的“手機端奧運觀戰行為報告”顯示,中國用戶早晨在手機上進行奧運觀戰的比例也最高。

  報告透露,一個典型的奧運比賽日中,早上7點∼9點半是奧運閱讀的高峰,其間奧運內容的流量可佔全天奧運流量的1/4左右。可見,大多數人是一邊趕著上班一邊緊追奧運會不放。而上午10點以后,奧運閱讀活躍度會大跌,直到晚上睡覺前的10點∼12點才會迎來另一個閱讀小高峰。

  10個奧運會關注者中僅3個是女性

  上述報告還指出,關注裡約奧運會的中國手機用戶非常年輕化。報告的全採樣數據表明,84.6%的奧運關注者是80-0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其中“90后”和“00后”佔據半壁江山。據悉,在裡約的中國運動員平均年齡為26歲,和絕大多數國內看奧運的人是同齡人。不過,關注奧運會的女性倒是比男性少了一大截,每10個奧運關注者中隻有3個是女性。

  據UC的報告分析,這些奧運關注者雖然都很年輕,他們都有關注娛樂明星、國際事務的共同興趣,但是不同年代的人關注點也略有不同。在看奧運會時,“80后”人群更願意在諸如金牌獎勵、寧澤濤的贊助金等財務議題上多花時間,而“90后”則更願意多看看體育名將的失誤、意外等獵奇新聞,“00后”則簡直全體在追男神張繼科。(阿成/文)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