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名嘴集體配音"新大頭兒子" 鞠萍沒想過離開央視

2016年08月20日07:0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鞠萍透露教育秘訣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一對好朋友,快樂父子倆”。由中央電視台央視動畫傾情打造的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2一日成才》昨日上映。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同時也是該片的主要配音演員:鞠萍姐姐、小鹿姐姐和黃煒,三位主創昨日親臨曲江國際影城與西安的觀眾朋友們零距離互動,受到了大朋友小朋友的熱烈歡迎。

  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全陣容加盟

  動畫片《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從1995年開播至今,成為幾代人童年的回憶。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2一日成才》延續動畫片配音陣容,不光聚集知名主持人金龜子劉純燕(大頭兒子)、董浩叔叔(小頭爸爸)、鞠萍姐姐(圍裙媽媽)“一家三口”,同時,黃煒、小鹿姐姐、哆來咪、紅果果、綠泡泡、毛毛虫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大朋友也加盟助陣。

  電影聚焦“成長”與“成才”這一社會熱點。片中,圍裙媽媽和小頭爸爸在教育上持不同觀點,望子成龍的圍裙媽媽變身“虎媽”,在她的精英式教育下,大頭兒子不是在上補習班就是在去補習班的路上﹔小頭爸爸則主張快樂教育,甚至還悄悄帶大頭兒子從補習班中“逃跑”。

  現實生活中教育孩子該如何選擇?鞠萍毫不猶豫地選擇快樂成長,“當時是快樂成長。隻要孩子不跟你說瞎話,和你在一起是快樂的時光,喜歡跟你在一起,你出差他盼著你回來,有什麼煩惱第一時間會想要告訴你就好。家長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低,看到孩子的優點,向他們學習我們不懂的東西。”

  鞠萍沒想過離開央視少兒頻道

  從主持人到配音演員,鞠萍摸著自己的雙下巴開玩笑說自己如今胖了,更適合做幕后,“我主持節目32年了,現在也胖了,現在出像對著鏡頭這樣的事情,就讓小鹿姐姐這樣年輕的人去做,我就非常感謝少兒頻道給我這麼一個廣闊的空間,用好嗓子塑造一個動畫角色,那就是圍裙媽媽。”

  最近兩年離開央視的主持人非常多,鞠萍如果想要離拓展新的事業版圖也不是沒有機會,“你們知道我以前也錄過講故事的磁帶,現在要是想做自媒體也可以,講故事什麼的。但我們央視對主持人有嚴格規定的。”鞠萍非常感謝央視給了她足夠大的平台:“我學幼師的,在這個工作中,我發揮了我的小知識、小才能,央視給我提供了這麼大的平台,我也有一批很好的好同事,這個接力棒傳得很好。我都干了32年,說明央視給了我足夠的空間。就是我自己不爭氣,肚子也大、下巴也大,就在幕后審審片子,挑挑錯別字。其他的事情我真的沒有時間。” (記者羅媛媛)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