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霍建華周迅《如懿傳》演繹乾隆夫婦 "甄嬛"成太后

2016年08月24日07: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霍建華周迅演繹乾隆夫婦的婚姻圍城

  霍建華(左)和周迅(中)

  備受關注的古裝宮廷大劇《如懿傳》昨日在京舉行開機儀式,作為《甄嬛傳》作者流瀲紫又一部宮廷力作,該劇講述了乾隆廢后烏拉那拉氏離奇的一生。昨日,男女主角霍建華、周迅出席了開機儀式,從現場照片中不難看出,霍建華已經為角色剃光頭。據悉,該劇將在2017年播出。

  《如懿傳》主角敲定周迅,也是她首次出演清宮戲,而與周迅搭檔飾演乾隆的男主角是霍建華。日前華杰工作室曝光了一張霍建華拍攝新劇《如懿傳》的花絮照片,並配文:“皇上入主紫禁城前忙碌的准備工作。”照片中霍建華身穿墨綠長袍,一副清宮打扮,身邊的工作人員正在為其整理服飾。據悉,霍建華在劇中演的是乾隆帝,正是妻子林心如演過的紫薇她爹。看到如此氣派的霍建華,網友忍不住“稱臣”:“華哥剃頭了也依然擋不住他用眼神撩妹啊。”

  此外,張鈞甯、董潔、童瑤、鄔君梅等人加盟拍攝。

  昨日,開機儀式於乾隆居所“養心殿”殿門口舉行,據該劇美術指導韓忠透露,拍攝初期的戲份就集中在養心殿中。開機當日,眾主演雖未著清裝亮相,但從與開機儀式同時曝光的圖中,卻讓如懿與乾隆的劇中形象初露風採。圖中周迅輕攬著霍建華,眼神中流露出脈脈情愫,而霍建華更對周迅使出“捧臉殺”(左圖),飽含憐惜。一句“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既是二人初相見時共賞《牆頭馬上》的戲詞,又頗含識於微時的青澀愛慕。據了解,劇中乾隆新帝登基后,與其少年情深的烏拉那拉·青櫻因受姑母廢后的牽連而危機四伏,為求自保,青櫻向太后甄嬛求得新名“如懿”,自此開啟了帝王后妃的婚姻人生。

  霍建華坦言,通過開機前的五次講座和對劇本的反復揣摩,他也愈發深入了解了乾隆:“乾隆內心的糾結與無奈、妥協和成全,塑造起來將非常過癮!”

  開機儀式上,導演汪俊介紹,《如懿傳》的目標是“一部名副其實的良心劇”,為此,他和整個幕后團隊在此之前已經做了半年多的准備工作。他還透露:“每一個角色都經過仔細的推敲,每一件道具都有過考據。無論是在觀賞度上,還是在對人性的挖掘上,都力求做到最好”。(記者 莫斯其格、曾俊)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